i黑马投融资市场动态周刊:在线教育、软硬件、互联网金融被资本追捧
2013-12-21 10:41 投融资

i黑马观察到,最近资本市场热潮又起。在线教育、软硬件、互联网金融成为资本追捧的对象。而这三个领域也是近来最热的创业创新方向。

i黑马观察到,最近资本市场热潮又起。在线教育(51Talk)、软硬件(锤子科技)、互联网金融(好买财富、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Jar、众筹服务Crowdtilt成为资本追捧的对象。而这三个领域也是近来最热的创业创新方向。

 
 

一、国内市场动态

1.51Talk获得1200万美元B轮融资

案例介绍:12月16日,51Talk获得12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其中雷军旗下的顺为创投基金是本轮的领投方,而去年年底的 A 轮投资方 DCM 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涉及企业: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www.51talk.com)

企业简介:51Talk是主打真人外教一对一、平价、一节课最低15元的英语网络学校。

2. 好买财富宣布获腾讯B轮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6日,好买财富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的B轮投资,此前A轮投资机构君联资本也继续跟投。该公司曾于2012年12月获得君联资本数千万元A轮投资。

涉及企业:上海好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http://www.howbuy.com)

企业简介:好买财富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第三方的基金服务、财富管理服务公司,提供基金资讯、在线交易服务。


3. “浙江深大”获得浙创投2000万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6日,浙江深大获得浙创投2000万元A轮投资,估值达到2亿元。

涉及企业:浙江深大智能科技(http://www.sendinfo.com.cn)

企业简介:浙江深大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数字化景区、智慧景区系统整体研发推广服务公司,产品包括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旅游门户网站、大型旅游目的地电子商务管理平台等。


4 . 锤子科技获得7000万元投资 紫辉创投领投

案例介绍:12月17日,锤子科技完成7000万元A轮投资,由紫辉创投领投4000万元,其余3000万元则有其他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涉及企业: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http://smartisan.cn/)

企业简介:锤子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手机设计和研发公司,主打产品“锤子手机”是一款基于安卓的中高端智能手机。


5 . 招聘服务“哪上班”获得新一轮天使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8日,哪上班获得新一轮天使投资,由致景投资合伙人王淮、Facebook伦敦工程办公室总监Philip Su、朱华明等联合投资,此前该公司曾获得真格基金的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哪上班(http://www.nashangban.com/)

企业简介:哪上班是一个IT职位招聘服务网站,是专注服务于互联网界人才与企业的非社交类、智能招聘平台,目前主打移动端招聘服务。


6. 易到用车融资6000万美元

案例介绍:12月19日,易到用车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金额近6000万美元,由携程(NasdaqGS:CTRP)和DCM领投。该轮融资仍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涉及企业:易到用车(http://www.yongche.com/)

企业简介:易到用车是一家智能交通和汽车租赁服务商。


二、国际市场动态


1.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Jar获得50万美元种子投资二、国际市场动态

案例介绍:12月16日,CoinJar获得50万美元种子投资,由Blackbird Ventures、Chris Hitchen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CoinJar(https://www.coinjar.com/)

企业简介:CoinJar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来自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比特币交换、数字钱包服务等。


2.众筹服务Crowdtilt获得2300万美元B轮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7日,Crowdtilt获得2300万美元B轮投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SV Angel、DCM、Felicis Ventures以及Sean Parker等天使投资人合投。今年3月该公司刚获得1200万美元的A轮投资。

涉及企业:Crowdtilt(http://www.crowdtilt.com/)

企业简介:Crowdtilt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社会化的众筹服务网站,用户可以发起更多领域和类型的项目,是YC 2012年孵化的公司之一。

3. 眼镜电商MyOptique获得800万英镑B轮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7日,MyOptique获得800万英镑B轮投资,由Index Ventures、 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 、Acton Capital Partners 联合投资,此前该公司曾获得1000万英镑的A轮投资。

涉及企业:MyOptique(http://myoptiquegroup.com/)

企业简介:MyOptique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眼镜服务商,旗下产品包括Glasses Direct、Sunglass Shop、LenOn等.

4. 基因大数据服务Curoverse获得150万美元种子投资

案例介绍:12月19日,Curoverse获得150万美元种子投资,由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 、Point Judith Capital、 Mass Ventures 、Boston Global Ventures 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Curoverse(https://curoverse.com/)

企业简介:Curoverse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提供基因大数据存储的技术公司,致力于帮助研究人员提供基因数据的存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