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从电商到O2O,下一步把流量卖给线下门店
2013-12-25 15:45 投稿 移动互联网 O2O

从电商到O2O,移动互联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天各大电商正在忙着打造O2O平台,不久之后,当各大电商的O2O平台建成时,也就要开始向线下门店卖流量了。未来的商品和餐饮消费市场大部分都将是联网的,电商对消费市场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感谢@王利阳 的投稿,我们需要透过专业人士的眼睛,来看待整个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的催生下,2014将是O2O的爆发年。但O2O真正的价值在哪里?本文认为,价值不在于对线下传统行业有多大的冲击,而是电商掌握了O2O的入口和出口之后,就能够开始向门店“卖流量”。

这两天突然有一个感慨,从电商到O2O发展历程来看,下一步会出现把流量卖给线下门店的市场进化。其实,这一情况正在发生,只是O2O的名头太大了,遮住了许多人看这个问题的眼睛。

阿里联合高德,推淘点点,铺支付宝钱包等;腾讯推微信支付,打造微生活等;京东欲全面转型平台,明年全力探索O2O等。这三家有着成为电商平台和O2O平台的相同目标,也都有着大流量的基础。

在传统电商时代,这些拥有大流量的电商平台只需以各种形式将流量卖给网店即可,而在O2O时代,作为电商和O2O平台则需要想方设法的将流量卖线下门店们。

这几天优衣库的案例很应景,他们将所有线上流量引入线下门店的O2O形式其实就是电商平台将流量卖给商家的微变形形式。直接些讲,也就是电商平台把流量卖给了优衣库线下门店,只是这个过程中还需要优衣库自身对线上流量做些引导转化的工作,这背后目前的电商O2O平台还不够先进的体现。优衣库的做法符合目前的行业现状,目前O2O还未成熟,没有一家能够做到直接将流量卖给线下门店的事,不过未来这种情况一定会实现。

网络购物与门店购物的交集产生了O2O的模式,随着整个电商行业的发展,这个交集正在越来越大,现在的几家汇集大量流量的电商平台会将更多的把流量卖给线下门店,这主要还是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移动电商的重要性根本不是它对现有网购市场的冲击以及对PC网购模式的挑战。移动端的网购体验无论如何也比不上PC端,PC端的屏幕更大,操作更快捷,网页打开更快,商品浏览充分等等诸多的优点都是现在的移动端不可比拟的。

移动电商更重要的作用是加速电商向O2O的跨越,它能带动电商扩展更大市场。今天的餐饮业如此快速的进入电商化进程,正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没有移动互联网,很多线上和线下的连接环节都无法打通,O2O的发展也只能停滞不前。

从电商到O2O,移动互联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天各大电商正在忙着打造O2O平台,不久之后,当各大电商的O2O平台建成时,也就要开始向线下门店卖流量了。未来的商品和餐饮消费市场大部分都将是联网的,电商对消费市场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各位线下经营者们需要做好准备了,你可以不屑买他们的流量,但是会有人乐意买。流量是什么?流量就是消费者的“注意力”,而互联网就是注意力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