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移动端交易占比近70%,月成交超10亿
2013-12-25 16:35 美团 团购 移动端

日前从美团方面了解到,其移动端交易占比已经超过60%,接近70%。按照其整体月交易额17亿来算,移动端月成交额已经超过10亿元。

12月25日消息,除了2015年要达到1500亿交易额的目标,美团最近在移动端的发展也颇为激进。日前从美团方面了解到,其移动端交易占比已经超过60%,接近70%。按照其整体月交易额17亿来算,移动端月成交额已经超过10亿元。

据美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美团网移动端产品总用户数量约达6000万,其中包括猫眼电影、美团酒店、美团餐厅、美团外卖等细分App。该人士介绍,今年美团网在移动端的一个重要策略就是细分类目App的研发。目前,专注于电影票预订服务的猫眼电影App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

据了解,除了各种网络推广,美团今年还通过“手机支付满38元送10元代金券”等方式刺激用户在移动端完成在线交易。

不过,相比于交易额占比的猛增,移动端的流量占比却不一定更高。“在手机端,用户可以直接找附近商家,所以浏览量和浏览时间会比PC端更少。”上述人士说。

据悉,美团网CEO王兴在今年年初发表演讲称,美团2013年的销售额目标为188亿元,2015年为1000亿。从5月份月交易额突破10亿起,美团也一直高调公布其狂飙的增速。公开报道显示,在6月、7月、8月份,美团的月交易额分别达到11亿、14亿、17亿。

根据获得的信息,美团移动端在2011年的交易额占比约为25%,这一比例在2012年底达到30%左右。同时,据其市场负责人透露,当时美团在移动端的团队人员已经占到总体人员的50%。

另外还了解到,美团北京总部地址将于下个月从朝阳区北苑路搬到望京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