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如何成为亲戚眼中的牛逼创业者?!
2014-01-03 19:15 春节回家 创业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多数创业者也会和大家一样,回家跟父母过年。有些时候,创业者可能比打工仔还要屌丝,没有分红,还得给别人发年终奖,面对如福尔摩斯一般有洞察力的亲戚,苦逼创业者如何才能看上去其实很高大上呢?以下是我创整理的网络智慧,以供各位参考。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多数创业者也会和大家一样,回家跟父母过年。有些时候,创业者可能比打工仔还要屌丝,没有分红,还得给别人发年终奖,面对如福尔摩斯一般有洞察力的亲戚,苦逼创业者如何才能看上去其实很高大上呢?以下是我创整理的网络智慧,以供各位参考。


1、赚了多少钱?low,真正的创业是改变世界

称自己做生意的,基本上都在赚钱。称自己在创业的,基本都在亏钱。懂得这个道理以后,千万不要露馅儿,创业 = 改变世界+烧投资人的钱。成功的创业者,必须要有强大的现实扭曲力场,斩金截铁地告诉亲戚:我做的本来就是赚钱的行业,取决于我愿不愿意赚钱,赚多少钱,但现在我们还处于投入阶段,急于赚钱太low了,我们看重的是用户体验,目标是创建一家改变世界的伟大公司。

2、嘴里得有点新名词,言必谈商业模式

如果你回家以后,嘴里还是两年前B2C、电商,微博营销,连张大婶都知道你已经落伍了,还有什么脸来给父母挣面子,回家得给亲戚讲一讲O2O、互联网金融、4G、智能家具等等。多跟亲戚聊聊商业模式,你看@i黑马上的案例,言必称商业模式,一看就是内行。

3、穿着不要西装革履

穿西装、打领带,如果不是结婚,就是卖保险和安利的,过于修饰绝对露馅儿,醉心创业的人,怎么可能太过在意自己的外表。参照一下2013年最吃香的互联网小开王小川、庄辰超、姚劲波等,人家的穿着主打蓝色衬衫,随意的解开扣子,干净有气质。如果穿西装必须修身款,打领带为大忌。

4、接电话发短信已过时

如今,打电话发短信已经过时,不是推销就是骗子,创业者讲究的是时时在线,从早上起来开始刷微信,一直到晚上睡觉,显得很忙。亲戚问忙啥呢?你就回答,我们搞的是微信营销。如果非得打电话,参考内容如下:“张总,我们几个partner研究了您这个Deal,总体说来你们 Business Model有创新,cash flow 和 revenue 很健康,你们得founder 和 team 我们也很满意。我们打算投3 million ,给你的postvaluation 按8倍 forward P/E, 稍后给你们一个Team Sheet ,签了我们就DD——”

5、用互联网思维相亲

创业者也是人,也会被逼婚,回家自然也有七姑妈八大姨过来介绍妹子,如果介绍的每一个都去看,岂不是显得很不上档次。首先要做数据分析,哪个镇的美女指数最高,哪个县的丈母娘比较好说话,必须要做提前调研,做好数据分析后,采样调查,如果媒人介绍:性格很温柔,人比较贤惠巴拉巴拉。必须打断她,创业者时间很宝贵,虚头八脑浪费时间,直接来干货:漂亮不。

6、要很屌

如果你是很正常的人类、只想着做买卖,对不起,至少你看上去不是很牛逼的创业者。创业者必须是偏执的、执着的,有自己语言的一种特定人类。为什么创业者扎推进入黑马商圈,这里除了可以跟一线的企业家接触,如周鸿祎、徐小平等,可以更加便捷靠近资本,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和自己同类的人,站在了一起,有梦想、有烦恼、不迎合、随时想着颠覆。如果亲戚嘲笑你的项目,说你不可能成功,你必须用“愚蠢的人类怎么会懂我”的眼神杀死他。


想看更多好玩有料的文章?扫描二维码,和小创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