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人称Snapchat潜力巨大:或复制腾讯模式
2014-01-06 11:27 腾讯

Snapchat CEO 艾文·斯皮格尔在“阅后即焚”消息服务Snapchat去年年底拒绝了Facebook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此消息引发了极大的市场轰动,原因很简单,Snapchat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目前还没有实现任何营


Snapchat CEO 艾文·斯皮格尔

在“阅后即焚”消息服务Snapchat去年年底拒绝了Facebook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此消息引发了极大的市场轰动,原因很简单,Snapchat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目前还没有实现任何营收。

不过网景创始人、知名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认为,Snapchat完全有机会让业务变得更大,让公司的估值变得更高。

安德森日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当问及Snapchat未来将会如何发展时,安德森对此回答说:“Snapchat有一家在中国的效仿对象--腾讯。这家公司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000亿美元。腾讯的市值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原因是这家公司针对着智能手机推出了即时消息服务,并围绕着该服务又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如电子邮件、游戏、视频聊天、社交网络等。然后,腾讯通过推出的附加服务向用户收费。腾讯已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而且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000亿美元。Snapchat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艾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可能会采用类似的计划。或许斯皮格尔的计划就是把腾讯的业务模式转移到美国,因为在美国市场事实上还没有企业这样做。”

很明显,如果Snapchat效仿腾讯的业务模式在美国市场推出服务,这家公司的前景将非常广阔。换句话说,如果再有消息称Snapchat的估值获得了大幅的提升,千万别认为人们已经疯狂,这中间肯定存有泡沫,因为世界上已有许多企业围绕着消息服务建立起了庞大的业务。

斯皮格尔在上月证实,Snapchat在C轮融资中获得来自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的5000万美元投资。Coatue Management没有透露此次投资中对Snapchat的估值,但有最近流出的文件表明,Snapchat的估值接近20亿美元。

关于此次融资,Snapchat只声明资金将用于“扩大业务”,对其他方面未予置评。这一轮融资使得Snapchat的融资总额达到1.23亿美元。此前曾有传言称,Snapchat将以2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54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