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投融资市场动态周刊(2014年1月6日-1月10日)
2014-01-11 09:00 创业家 投融资 周刊

1月6日,人人贷 获得1 3亿美元A轮投资,其中挚信资本领投资6500万美元、其他机构等投资6500万美元。人人贷曾在2010年获得弘合基金等天使投资。

一、国内市场动态

1.人人贷获得1.3亿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6日,人人贷 获得1.3亿美元A轮投资,其中挚信资本领投资6500万美元、其他机构等投资6500万美元。人人贷曾在2010年获得弘合基金等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人人友信投资有限公司 (www.renrendai.com )

企业简介:人人贷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P2P信用借贷服务平台。

2.PICOOC获得戈壁创投400万美元Pre-A投资

案例介绍:1月6日, PICOOC获得戈壁创投领投的400万美元Pre-A轮投资。

涉及企业:缤刻普锐(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www.picooc.com)

企业简介:PICOOC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移动智能外设产品和应用开发商,提供穿戴式设备和医疗健康服务等,产品有Latin健康测量仪等。

3.手机游戏服务商MorningTec晨之科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7日,MorningTec晨之科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由海通创意资本管理投资。此前MorningTec曾获得上海晖翌、上海镭厉(荷多基金/PreAngel)等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http://morningtec.cn/) 

企业简介:MorningTec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手游代理和开发技术公司,旗下产品包括iOS跨Android开发引擎Stella SDK等,此外还代理了数百款精品手游,尤其致力于将海外手游引入亚洲地区。

4 .手游开发商“酷乐无限”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7日,酷乐无限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由北京观唐投资、深圳瑞盈卓越基金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酷乐无限(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colomob.com)

企业简介:酷乐无限是一家手机游戏开发商,产品包括《魂弹来了》、《九仙传奇》、《星舰猎手》、《图腾OL》等。  

5 .众包服务“微差事”获得30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7日,微差事获得300万美元A轮投资,不过未透露具体投资方。2013年微差事曾获得中路资本、PreAngel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上海亿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weichaishi.com/) 

企业简介:微差事成立于2012年,是一款让用户参加任务或体验、获取奖励并赚钱的手机应用。通过P2P众包的方式汇聚用户的闲散时间、集中参加一些任务或活动等。

6. P2P借贷服务“爱投资”宣布获得中援应急投资的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8日,爱投资获得A轮投资,投资方为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是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控股公司。

涉及企业: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itouzi.com )

企业简介:爱投资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基于抵押和担保的P2P融资服务网站,面向企业融资服务为主,目前已经完成超过5亿的融资对接。

7.游戏多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9日,游戏多获得知名手游商A轮投资,估值达到2亿元。      

涉及企业:上海艾游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www.youxiduo.com) 

企业简介:游戏多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手机游戏助手及分享社区,中国玩家网/Cwan旗下。其产品包括网页版和APP产品,致力于为玩家提供手游攻略、游戏视频解说、游戏分类排行、产品评测等功能。 

8.3D打印公司”太尔时代”获得都福集团战略投资

案例介绍:1月9日,太尔时代获得美国都福集团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www.tiertime.com ) 

企业简介:太尔时代 是一家3D打印机技术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级、桌面级3D打印机,主打产品为UP!系列桌面型3D打印机。 

9.快乐工场获得麦顿投资20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9日,快乐工场获得200万美元A轮投资,由麦顿投资来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快乐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www.bjjoyworks.com/ ) 

企业简介:快乐工场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漫画为核心的版权拓展运营发行服务商,主打网络文学动漫版权和服务,目前旗下签约网络文学改编漫画作品超过100部,优先改编漫画作品超过4万部。 

二、国际市场动态

1.手势识别技术OnTheGo获得70万美元种子投资 

案例介绍:1月8日,OnTheGo获得70万美元种子投资,由Rogue Venture Partners 、Social Leverage 、Portland Seed Fund  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OnTheGo(http://www.otgplatforms.com/)  

企业简介:OnTheGo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来自波兰的手势识别技术公司。OnTheGo所选择的场景主要是配合智能眼镜,比如通过Google智能眼镜的前置摄像头来识别手势、进而人们可以通过手势与智能眼镜及其中的应用进行互动。   

2.医疗健康数据监测公司MC10 获得2000万美元D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6日,000万美元D轮投资,由Medtronic、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等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MC10(http://www.mc10inc.com)  

企业简介:MC10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主打医疗健康监测的电子产品研发公司,主打产品为各类轻巧、灵活、可随身携带的医疗数据监测设备,这些电子产品可植入人体之内、也可用于人体之外,能够采集和监测人体血压、大脑活动、肌肉、水分含量等信息。

3.媒体网站Mashable获得130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7日,Mashable获得获得1300万美元A轮投资,由Updata Partners领投,New Market Ventures Partners、Social Starts等跟投。

涉及企业:Mashable(http://mashable.com/) 

企业简介:Mashable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来自美国的科技媒体聚合网站,目前正从科技领域(尤其是社交媒体)扩展到了包括娱乐、生活方式等在内的更多领域。 

4.企业移动应用服务ThisClicks获得40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1月9日,ThisClicks获得400万美元A轮投资,由e.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 Arthur Ventures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ThisClicks(http://thisclicks.com/)  

企业简介:ThisClicks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面向企业客户的移动办公应用开发商,尤其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和协同办公应用等,产品包括When I Work 、WageBas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