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袭来,小店微信的O2O模式机遇
2014-01-13 09:57 小店 O2O模式 机遇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大量个人崛起的机会,移动互联网和商家自媒体则成了信号放大器,通过现有的微信微博淘宝等平台,提供更多方便多样化的用户体验,在这种趋势下,O2O 小店自媒体应如何把握机会?

科技改变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大量个人崛起的机会,互联网打破了很多传统的时间,空间上的束缚,而移动互联网和商家自媒体则成了信号放大器,借助不错自身产品,通过现有的微信微博淘宝等平台,提供更多方便多样化的用户体验,甚至是透过某个兴趣主题形成固定的朋友圈,粉丝群,形成真正的粉丝经济。而在这种趋势下,O2O 小店自媒体应如何把握机会?跟着i黑马来看一下。

1、以地理社区为单位全面的O2O配送服务企业全面爆发

这种模式已经出现,但近一年内会大规模的爆发,举个例子,笔者正在着手的一个创业项目,建立以大学为单位整体配送项目,经过问卷调查,绝大多数学生,愿意接受以微信平台点餐或是其他定制下单,然后货到付款的交易方式,包括以后的微信支付方式。之所以选在校园,因为自己在上学时就梦想有一家能解决商品配送上门的组织具体需求,而且这符合校园消费的宅文化,而且一但这种模式推广成功,就未来所有的校园内的几乎所有消费行为形成垄断。而且反向发现学生需求可以不断去变化更新。顺势推导一下,任何聚居群落都可以以这种方式生存,以小区为单位,厂区,乡镇,村落等地域性的组织。

观点:这种组织最好由社区内部群体共同参与,而且兵贵神速,越早实行,成功概率越大。目前适合项目,快餐,饮品,水果,鲜花,洗衣行业,超市零食等日常重复消费品。

2、个性化小店的粉丝经济模式

在这里感谢一个人,阿虎烧烤项目的运作团队创始人湖帮购物,阿虎烧烤的成功,有非常好的代表性。他们现在拥有微博粉丝5000+,微信公共账号粉丝3000+,微信下单,后期的支付功能,日外送营业额日益增长,配合每月不同的主题活动,粉丝数量增长迅速。专程拜访过阿虎烧烤,居然是一家没有实体店的路边摊,3个人的团队,随着粉丝数量的增加,实体店已经在筹备中,而且有连锁经营的打算。

点评:微信及其他平台提供了技术的可能性,而小店需要先以优秀的自身产品为起点,通过多平台集粉(先期可以通过微信订购送秘制蛋挞一个,微博晒单送秋刀鱼一条等形式迅速扩散) ,再通过忠实客户分享,趣味互动,突然的额外惊喜(如马上有对象挂坠)。制造舆论热点,迅速扩散。粉丝经济需要更多的爱和连接,良好的互动,多样化的体验,是成功的关键。

在这里泄露下天机,还有一种高级玩法,其实前面提到过,就是店主结合自身店和产品特点,与某些特定以兴趣为导向群体,进行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比如一家奶茶饮品店与同城豆瓣漫友会合作,作为一个线下据点,再进行一定风格的包装,定期举行,交流会,研讨会,cospaly交流会,再进行线上传播,定能事半功倍。感言:有一群爱你的人,就足够你活的很好了。

3、个人崛起的机会

只要有互联网思维,不需要有自己的店,任何个人都有机会,比如你知道这套O2O模式,你可以寻找任意的自己的载体,你学校门口的奶茶店,小区门口的水果店,街边的烧烤店,只要店老板愿意,你可以将线上平台搭建起来,就可以玩空手道,只要将微博及微信公共账号建好,加上微信的做专业接口后台,剩下就是集粉转发,每天针对目标客户去发送对他们有帮助帮助的信息。留粉,通过交流和适当的引导活动的促销,促使他们体验微信下单的便捷性,从而养成在家的消费习惯。而你可以直接和店老板抽每天外送部分的抽成。

点评:空手套白狼啊,还找什么工作。近乎零成本入股,模式成熟之后外送外包,就可以躺着挣钱了,天底下就是有这种好事。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你有一个能玩转粉丝经济的大脑 ,能够发现客户需求,并且通过合理的策略使客户形成固定的消费习惯,这又谈何容易呢。

俺的活法,个人的立志建立以培养培训上面的小店线上ceo的天使投资公司,整合匹配的批发,外送,特色店的资源,建立数个区域性的O2O平台,实施专项全面的单店线上平台建立的辅导或承包工作,打造一个个以最方便快捷而且有趣的O2O平台,开发完整的店主O2O培训教程,组织演讲培训,帮助店家完成商业自媒体建设。

结语:一直抱着过去的人,必然会被时间淘汰,只有张开双手拥抱未来,才能有明天。未来是个体小商家与大商家并存的世界,而且是小个体飞速崛起的爆炸时代,虽然目前只是寥寥星光,但是明天注定商业自媒体会是一片璀璨星空,你会是其中的一颗STA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