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探路者控股绿野网,打造一站式户外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
2014-01-13 21:55 探路者 控股 绿野

探路者周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其旗下投资子公司近期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结合的方式控股北京绿野视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以绿野网为基础打造一站式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

探路者周一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其旗下投资子公司近期通过股权受让和增资结合的方式控股北京绿野视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以绿野网为基础打造一站式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据初步测算该平台在探路者入股后的前三年(2014年-2016年)将实现整体的盈亏平衡。

探路者以绿野网为基础打造一站式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绿野网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运营主体,在其现有业务基础上进行横向和纵向延伸,建设面向全球的户外运动和深度体验式旅行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全面建成后将向用户提供从户外旅行信息获取和分享、户外旅行线路规划、产品推荐、行程服务、户外技能培训、户外活动评价、户外社区交流及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的综合服务。

同时,该平台将以消费者全方位的户外体验为目标,在线上线下渠道、户外商品服务等方面进行交叉销售和业务协同,通过线下旗舰店改造升级、定制化绿野户外装备、会员流量合作共享等方式快速进行资源的整合和优化,不断增强消费者的黏性,打造一站式的信息获取、线路规划、产品购买、交通规划、住宿餐饮、信息共享、娱乐购物等多环节的户外旅行综合服务平台。

有分析师在研报中指出,探路者从“产品提供商”转型为“专业户外服务提供商”,通过“服务平台”满足户外这个特殊群体爱好交流分享,获得服务收入和大批有高度黏性的户外社交群体,在此基础上与“产品平台”结合,精准推荐专业的产品,促成线上交易。且该平台对所有品牌商开放,如果服务平台获得了高流量,众多户外产品将乐意在该产品平台销售,探路者将能分享整个户外行业增长的盛宴。

据介绍,绿野网成立于1998年,已经过15年的历史积累和10年多的商业化运营,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一家户外旅行活动网络平台。绿野网采用“户外活动淘宝”的商业模式,为户外旅行的商家、领队以及出行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活动发布、报名、出行服务,目前拥有300多万名注册用户,2013年通过绿野网参与的户外活动已超过40万人次,已形成较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述投资事项由探路者全资投资子公司天津新起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是探路者对户外相关领域核心资源的投资整合平台,并购标的包括户外门户网站平台、特色旅行服务供应商以及能与探路者形成互补关系的企业,以战略性投资为主,注重中长期整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