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云上线云笔记,结盟微信抢夺个人云用户
2014-01-14 09:36 腾讯 微信云

近日,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纪顺友先生公开指出微云2 0对产品功能进行了全方位更新,将由单一的存储服务向全能型的聚合服务产品进化。无论是产品功能还是产品定位,微云都在延续云存储产品核心价值的基础上,朝着

近日,腾讯云平台部副总经理纪顺友公开指出微云2.0对产品功能进行全方位更新,将由单一的存储服务向全能型聚合服务产品进化。

所谓全能收藏,意味着云存储将不再是微云唯一的身份,照片与文件的存储备份分享依然是核心功能,但非文件模式的收藏功能,而是让微云的服务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应用环境也更加深入用户的日常生活。


微云进化为一个依托于云存储技术和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使之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类应用需求。

除了可以依托10TB高速云存储空间向用户提供照片、文件的存储与跨平台传输功能外,将QQ影音内核、应用宝、写笔记、二维码扫描等功能聚合进微云,使用户可以轻松掌控全部资源,在存储收藏各类图片、音频、视频、文档、票据、备忘录、网址、软件的基础上,由在同一软件平台内实现播放、查阅、再现、分享等功能,让用户可以在微云中实现几乎全部诉求。


具体表现有:

一、集成云笔记,随时随地同步灵感;


点击“+”号就能书写笔记记录日常点滴,排版插图随时同步。


二、同步QQ聊天离线文件,面对面二维码分享;


QQ聊天中的离线文件可以自动同步到微云内,存储在微云上的文档,无论是图片还是影音,都可以轻轻一点就生成独属于自己的二维码,朋友过来扫一扫就可以把资源也收罗其中。

三、屏幕安全锁,独立密码,无线分享。

此外,微云还加入了类似快牙的无线分享应用,取名wyFIRE,似乎是瞄准了越狱用户这块市场。


微云于2012年7月12日正式推出,集微云网盘、微云相册、微云传输、微云剪贴板等功能,是腾讯旗下重要的智能云服务产品之一。2013年8月29日,微云把免费空间推升至10TB,让个人云存储从“G时代”进入“T时代”,自去年夏天以来,微云依托腾讯强大的用户规模增长迅速,目前用户总数已经突破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