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核手机细分市场战犹酣 黑马企业卓普通讯一“机”称王
2014-01-14 16:54 手机 细分 市场

2013年是智能手机的八核元年,这一年手机的硬件获得快速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CPU的竞争异常激烈。苹果在iPhone 5s上首推出64位处理器,紧接着联发科推出全球首款真八核芯片,至此智能手机芯片真正进入

2013年是智能手机的八核元年,这一年手机的硬件获得快速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CPU的竞争异常激烈。苹果在iPhone 5s上首推出64位处理器,紧接着联发科推出全球首款真八核芯片,至此智能手机芯片真正进入八核时代。

从11月份在深圳发布八核处理器之后,国内各大手机厂商争先恐后发布旗下八核新品。这些产品各具特色,上演一出精彩纷呈的好戏,其中,卓普手机小黑2凭借自己强大的性价比和供应链能力最终脱颖而出。

由于大家搭载着同样的八核心MT6592芯片,所有手机厂商围绕这款芯片展开了不同的竞争策略。如酷派手机主打跨甲,推出平板手机两用型移动设备;华为则依靠荣耀系列产品继续和小米竞争,巩固自己在业界的地位;TCL则依靠自己的全渠道铺货的能力,试图一举占领八核市场;波导手机则和阿里云密切配合试图主打日系风格,重塑产品形象。

卓普手机从中率先脱颖而出,原因有二,一是快,不搞期货。卓普手机应该称得上是最早发布真八核智能手机厂商之一,11月20日联发科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发布MT6592真八核芯片,时隔一天,21日下午国内手机厂商卓普在同一场地举办大型发布会,发布旗下真八核智能手机卓普小黑2。

另一个原因是卓普小黑2是一款互联网产品,搭载阿里云OS,定位八核微单手机。因此在硬件和功能上比较前卫,卓普小黑2采用八核1.7G高主频CPU,可轻松实现极速启动、极速缓存、极速成像、极速保存,带给粉丝随心所欲的极致体验,是主流手机的代表机。

卓普小黑2沿用前一代的外观设计,高端大气的黑色外壳配上手感极佳的亮面材质使得手机整体更显档次。它正面采用5.5寸屏幕,大气主流,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极致灵敏触控屏幕,粉丝即使湿手或戴手套也能灵活操作,毫无障碍。

同时在其背后还内置有一枚14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再加上F/2.0光圈的搭配使得卓普一贯的拍摄效果极佳的优点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更让人惊讶地是它仅售1499元,使得卓普小黑2刚一亮相就呈现出足够的杀伤力。

身处红海市场,一家手机公司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找到一块最适合的战场,让竞争对手看着眼馋,却无法打进来。卓普相对于一般的Android厂商的优势是有多个差异化竞争手段。那就是在细分市场力推一款像小黑2这样的超高性价比的产品,另外卓普的营销模式,借助黑马商帮推广等都为他的成功加分不少。

今天,卓普将用户带进八核手机时代,这种快速升级不断出货的能力将持续为卓普获得广阔的成长空间。有了强大的骨架子,卓普未来完全有可能再向“七窍玲珑心”发力,发展自己的软件系统,逐步完成卓普模式的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