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雅虎COO离职,梅耶尔称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2014-01-16 09:37 快讯 雅虎 离职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将在周四离职。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周三发送了一封关于雅虎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离职一事的内部邮件。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雅虎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将在周四离职。德·卡斯特罗曾供职于谷歌,后于玛丽莎·梅耶尔接任雅虎CEO不久以后跳槽到雅虎任COO,到目前为止任职时间约为一年。雅虎在周三提交的文件中并未透露德·卡斯特罗的离职原因。

在梅耶尔聘用德·卡斯特罗时,她正在建设一支新的管理团队,试图通过这支团队来重振雅虎的销售额和流量,并指出德·卡斯特罗在互联网广告领域中的专业知识是一种宝贵的资产。

监管文件称,德·卡斯特罗将获得他在2012年10月15日与雅虎签署的聘用书中所规定的离职金,其中包括股权奖励等。雅虎尚未就此发表进一步言论。

雅虎是全球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但最近几年以来该公司的营收有所下降,原因是其面临着来自于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的竞争压力。梅耶尔已经为雅虎建设起一支高管团队,目前正试图重新振兴这家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巨头。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从内部人士处获悉,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周三发送了一封关于雅虎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离职一事的内部邮件。

梅耶尔在邮件中表示:“深思熟虑之后,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的COO亨里克·德卡斯特罗应该离开公司。”

以下为梅耶尔邮件全文:

新年的开始总是给人思考的时间。进入2014年,我对雅虎2013年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并对2014年即将取得的成绩更加乐观。我需要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投入以及对公司发展方向的思考。

在我自己思考的过程中,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的首席运营官亨里克·德卡斯特罗应该离开公司。我感谢他的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重组运营部门的领导团队:

- 唐恩·埃雷(Dawn Airey)、约翰·德文(John Devine)、奈德·布罗迪(Ned Brody)和罗斯·邹(Rose Tsou)将直接向我汇报工作。

- 我已任命凯西·撒维特(Kathy Savitt)领导我们的媒体和编辑职能。

- 首席运营官办公室与产品相关的多个职能与迈克·科恩(Mike Kern)领导的主页和垂直集团一致,因此汇报线将转至后者。

关于汇报架构的调整,我们将与相关个人沟通。与以往一样,我们可能会做出额外的调整,继续梳理业务,并加强对媒体和产品的关注。这些调整将在受影响集团内部进行宣布。

整体而言,我有信心,我们的领导团队、方向和这些调整将带来更成功的执行。在我们进行这些调整的过程中,感谢你们的耐心和理解。

——梅耶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