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股华南城:布局O2O物流
2014-01-16 10:02 腾讯 华南城

i黑马15日消息,腾讯注资15亿港元(约合 1 95 亿美元)给华南城,华南城即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运行着七个跨行业的商贸物流中心,同时在深圳和南昌还拥有电子商务园区。

就在阿里即将IPO之际,腾讯在O2O领域又有大动作,此次是布局线下物流。

i黑马15日消息,腾讯注资15亿港元(约合 1.95 亿美元)给华南城,华南城即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运行着七个跨行业的商贸物流中心,同时在深圳和南昌还拥有电子商务园区。


根据协议,腾讯将以15亿港元,认购合共680,300,000股华南城新股,占华南城股本约9.9%,腾讯可向华南城董事会建议委任一位董事。

这次的合作关系将会使几家公司调整战略资源,整合包括电子商务、品牌商品的出口贸易、 O2O 零售、在线支付、仓储及物流安排等线上线下交易服务。

华南城和腾讯将共同开发以下范畴,为华南城交易中心商户及其相关行业的企业,以及腾讯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1) 电子商务:运用腾讯的互联网技术,协助华南城加快及更好地搭建华南城网以服务华南城各项目的中小企业,协助他们建立网上交易业务;

(2) 品牌特卖:就华南城的实体奥特莱斯业务资源和腾讯的电子商务平台,探索在线品牌特卖服务的合作;

(3) 在线线下一体化:就华南城的奥特莱斯及好百年家居广场等零售业务和腾讯展开合作洽谈,协助其更好地通过腾讯旗下平台提供在线线下一体化的零售服务体验;

(4) 在线支付:积极推动华南城与腾讯在在线支付领域的协同合作;

(5) 仓储物流:推动华南城与腾讯电商业务在仓储物流设施规划上的协同合作。

华南城拥有七个位处中国地区经济枢纽的跨行业实体商贸物流城,目前旗下的深圳华南城及南昌华南城分别设有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其余五个华南城项目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也在加快建设。

通过腾讯的互联网技术,以及成熟的在线商贸和支付平台,可为华南城交易中心商户及其相关行业的企业构建在线线下融合的供需平台,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