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收入如何?硅谷创业者年薪大多不到5万
2014-01-17 07:49 创业者 年薪

如果你是一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你会给自己支付多少薪水?市场调研公司Compass的数据显示,创始人支付给自己的薪水并不高,其中66%的硅谷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只给自己不足5万美元的年薪。

i黑马观察到,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创始人可能并不如你想象中的有钱。如果你是一家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你会给自己支付多少薪水?市场调研公司Compass的数据显示,创始人支付给自己的薪水并不高,其中66%的硅谷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只给自己不足5万美元的年薪。

Compass收集了世界各地1.116万家使用该公司统计工具的创业公司薪水数据,得出了一份报告。数据显示,在硅谷,75%的创始人给自己的年薪不足7.5万美元,更有66%的创始人年薪不到5万美元。从世界各地来看,印度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平均年薪最低,仅为3.0208万美元,澳大利亚创始人平均年薪最高,为7.2363万美元。

创始人年薪数据总览

早在2008年,著名投资人彼得·蒂埃尔(Peter Thiel)就指出,CEO年薪低是创业公司成功的最佳标志。他说:“CEO年薪越低,公司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有人认为,推出一款人们愿意购买的产品,比控制高管薪水更加重要。但作为一位负责任的创始人,成本节约意识显然必不可少。

除印度之外,世界其他地区创始人的年薪基本相似。创始人年薪低是硅谷的重要特征之一,尤其是考虑到旧金山的生活成本较高。

创业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是否会成为影响创始人年薪的因素?数据显示,这种影响并不明显。在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之前,创始人的年薪基本控制在4.5万美元以下。即便是拥有成熟产品的创业公司,其创始人平均年薪也仅为7.0109万美元。

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创始人年薪情况

创业公司的融资额度则是创始人年薪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公司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创始人平均年薪为8.1659万美元,而如果融资不足50万美元,那么创始人平均只拿3.5529万美元的年薪。

公司融资额越高,创始人年薪越高

从地域来看,硅谷创始人年薪不足5万美元的占到66%,年薪超过17.5万美元的仅占7%;德国柏林的创始人年薪不足5万美元的占到72%,印度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年薪更低,不足5万美元达到92%,英国伦敦和巴西圣保罗的创始人年薪不足5万美元的比例均为74%,以色列特拉维夫和加拿大多伦多创始人年薪不足5万美元的比例分别为73%和79%。

硅谷创业公司创始人年薪情况

很少有创业公司对自己的薪水保持透明,因此能够有这样一些数据也相当有趣。过去人们印象中,公司创始人总是大口喝着香槟美酒,驾着私人飞机到处转,但这是过去互联网泡沫时代的情况,现在的创始人都更加重视开源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