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乘客从打车大战中坐收渔翁之利,马云你知道吗?
2014-01-22 15:06 嘀嘀打车 快的打车

在打车应用战争打的正酣之际,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利用这个机会赚起了差价。这让许多网友惊呼“新技能get”,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先来看一下网友怎么说吧。

昨天下午,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联合宣布再投5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打车。根据新的奖励方案,只要乘客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乘客每单奖励10元,司机每单奖励15元,每天还有10001个随机双向免单机会。据统计,目前国内已有30款打车APP。i黑马听闻,在打车应用战争打的正酣之际,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利用这个机会赚起了差价。这让许多网友惊呼“新技能get”,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先来看一下网友怎么说吧。

近日,打车APP市场大战烽烟四起。

“嘀嘀打车”启动促销,1月10日至2月10日,乘客结账时如果使用微信支付,可在原车价基础上减免10元,司机则获奖励10元,计入司机的微信银行账户。

另一打车软件“快的打车”早于2013年12月发力,乘客注册并使用获赠话费,如果结账时使用支付宝,则有机会获5元现金返还和200元额度内的免单。昨日,支付宝和快的打车更是联合宣布再投5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打车,亮瞎用户双眼。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已有约30款打车APP,市场巨头是“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家。而在双方通过贴钱圈地圈市场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利用他们的战争,从中赚起了差价。

微博用户@Ma_Li(Bri用户体验 CEO)昨日发微博这么写道:

「朋友说的:今儿打车遇着高人了,瞧这车里的各种设备,同时装了6个打车软件,还主动要求我用车内wifi,关键是,利用嘀嘀和快的打架的间隙,让我同时下两边的单,多的那单返钱给我,这样我俩都能一边挣10块了,一共挣20,据说他昨天帮坐车的一哥们倒赚了6块,那哥们很开心的下车走了。#生态如此被毁#」

许多网友纷纷转发称涨了姿势,也有人担忧打车生态会因此遭到破坏。i黑马整理了部分网友的意见,从另一个角度看看这场打车大战。

赞许有加派:

@滕珮迪:一个出租车界的经济学家~

@九天菩萨:生活里到处都有机会,就看有没有发现机会的眼睛,把握机会的勇气了

@吴昊老是重名很无奈:多好的事,正有利于良好生态的建立。

@记录生活的笔记:有钱大家赚嘛

深思熟虑派:

@曹少爷_Leon:一直对这样的模式持谨慎态度,非常规的发展,为了圈人拼命砸钱,忽视了最本质的产品

@果然赵三水:所以出租乱像和提高不提高价格减不减份钱没有太大关系了,他就是一月挣十万,他也会伺机违法钻空子。

@王少亚:这些公司及背后的资方造就了现在这种变态的环境

@酷少微博:先是疯狂占地,然后再有整顿,14年就是打车软件整合年

@维尼爱美食:【小出租,大经济】任何商业模式都不能忽视惟利的人性。

围观看热闹派:

@花架下de蜗牛:有必要转发一下发家致富

@大怪大畏:哈哈,用钱烧死竞争对手,自己怎么赚钱还不知道

@fishowyuyu:小伙伴们一起来烧投资人的钱吧~

@骆小暖一直走:要是能实现这样我愿意天天打车!

@taylorcooper:让你们人傻钱多 哼 玩死你


小伙伴们,切莫忘记在赚到钱之后回来给i黑马点赞哟!当然,也欢迎各路人士拍砖投稿,最佳写手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