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京东完成收购今夜酒店特价,布局移动和在线旅游
2014-01-23 16:47 京东 收购 今日特价酒店

据消息人士确认,京东已经完成收购旅游APP应用“今夜酒店特价”,双方目前正处于整合期。收购完成后,“今夜酒店特价”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由公司高层向京东方面汇报工作。

据消息人士确认,京东已经完成收购旅游APP应用“今夜酒店特价”,双方目前正处于整合期。收购完成后,“今夜酒店特价”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由公司高层向京东方面汇报工作。

京东自2012年初上线新的酒店预订服务,并以此进入在线旅游领域。随后开通旅行频道,并陆续推机票、出租车、度假、景点等多项在线旅游服务。

分析认为,京东选择“今夜酒店特价”是为了进一步完善O2O业务布局,并扩大其在在线旅游领域的市场份额。

劲旅网创始人魏长仁在接受DoNews采访表示,京东选择“今夜酒店特价”有几点原因:

第一,京东想发力旅游和酒店业务,但自身发展受到人才、资源等各方面的限制。此次收购是看中“今夜酒店特价”的团队。今夜酒店特价团队高管多来自新蛋网,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具有很好的理解,在产品上也具有不错的理解能力。

第二,旅游和酒店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很低。京东虽然是平台,但想将旅游、酒店运营好还是有难度。在去哪儿、携程、艺龙等强劲对手面前,京东作为后起的平台,如果不做一些更多的储备,还是很难将其运营好。今夜酒店特价团队进入并在京东锁定一定时期的话,会对京东的旅游、酒店业务起到促进作用。

第三,今夜酒店特价在移动端的用户体验和产品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年的经验。而京东在酒店资源上,也做了一些基础工作,双方并购后,对今夜酒店特价来说也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资料显示,“今夜酒店特价”是天海路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手机酒店预订应用,于2011年9月正式推出。用户使用这款产品预定每晚6点后当天酒店剩房,只需要付白天网络预订价格的五折左右的费用,该应用一经推出,一度排在苹果免费应用榜前列,受到资本界及媒体界的广泛关注。2011年10月底,今夜特价酒店已成功获得首轮融资,金额超过4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