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自述:我们认可什么样的品牌
2014-01-28 10:43 自述 如何用 互联网

90后浅析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用户买帐的品牌最近因为小米出现了特别火的词就是“粉丝营销”还有“互联网思维”。大湿们看到又有新的话题可以炒作了一个个都激动的嗷嗷叫了。大湿一发文我等小白只能赶紧学

最近因为小米出现了特别火的词就是“粉丝营销”还有“互联网思维”。大湿们看到又有新的话题可以炒作了一个个都激动的嗷嗷叫了。大湿一发文我等小白只能赶紧学习。可是去雷布斯的微博一看我都惊呆了,下面全是吐槽的,一点都没有万千粉丝崇拜的样子啊。雷布斯的成功真的是靠一群所谓的粉丝以及互联网思维做的么?


在互联网中,粉丝对于商家来说就是二奶。没有爱情,只有双向选择。商家提供了粉丝想要东西,粉丝便和商家甜如蜜。商家一旦提供的产品达不到用户的需求,粉丝很快就能找到下家并且还有可能对商家产生恨意。就像我同学没买手机之前,一提到黑莓就不停的夸,又是质量好,按键有感觉,安全度高一副黑莓在手,逼格暴增的感觉。后来手里有票子了,还是贱贱的买了苹果。

我们现在先简单阐述下我对于90后的认识

90后相对于其他年代的人群

1.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不愿意跟风不愿意从众,对于个性化商品有着好感。对于产品定位喜好呈M形,既可以低端一些也可以高端一些但平庸的产品是很难对他们产生深刻的印象。

2.比较容易受到强势文化的影响,对于追求高逼格产品孜孜不倦。但收到自身经济限制比较热衷轻逼格产品比如苹果,星巴克等产品。对弱势文化产品比较轻视比如国产产品。

3.习惯性质疑以及轻视,不喜欢仰视,所以90后绝对不会存在所谓的精神领袖。因为相对于80后他们有着更加独立的思考。这估计也是成功学现在越来越不吃香的原因了吧。

通过这三点我们如何使用互联网思维推广我们的产品给年轻用户。首先是产品定位要么是屌丝定位要么是逼格定位。

如果是做逼格定位,国产品牌是很难讨好年轻用户的,因为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无论国产商品他的价格如何它是不具备逼格属性的。然后就是走逼格定位是很难进行传播的,但是黄太吉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但是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黄太吉的传播主要是靠丰富的媒体资源进行精心策划的软文轰炸,并且将逼格很好的与土鳖的煎饼结合在一起,很好的规避了用户拿国外同类产品与国内比较的可能性。

如果是屌丝定位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没有顾虑的通过段子手段进行没节操的病毒式传播,最开始天仙妹妹拍两张美图就能火,然后芙蓉姐姐扭两下屁股也能火,凤姐炫丑也火了,后来干露露能脱也可以火,最后连脱也不一定能火了。互联网的炒作越来越需要迎合网民日益沦陷的节操。将自己的产品定位成屌丝就不会担忧这种炒作会影响品牌形象了,在互联网没有所谓的美名与恶名只论成败不论手段i。年轻用户对于内容质量较高的段子或者炒作内容还是有着较强的传播意愿。

这些便是我总结的关于在互联网做品牌定位与推广,做逼格品牌就要做足差异化尤其是跟国外同行。做屌丝品牌就要做好病毒式营销。

为什么很多传统企业听了大湿们的种种互联网思维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下手了也毫无效果呢?因为传统品牌既不能满足年轻用户的逼格需愿意求,也不愿意自降品牌成为屌丝们的最爱,一发微博便是满嘴新闻联播腔,正襟危坐。年轻人还陪你玩个屁啊。如果产品或者品牌本身不具备互联网该有属性,做再多网络营销收效也是微弱。


作者:石嘉 微信号:yzshijia 90后专注互联网微信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