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海普瑞并购美国SPL
2014-02-06 08:46 海普瑞 并购 美国

海普瑞(002399,SZ)今日披露收购报告书,拟通过其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海普瑞(Hepalink USA Inc)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约22,265 17万美元收购SPL Acquisition Corp的全部股权,并向SPL的债权人支付

海普瑞(002399,SZ)今日披露收购报告书,拟通过其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海普瑞(Hepalink USA Inc)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约22,265.17万美元收购SPL Acquisition Corp的全部股权,并向SPL的债权人支付约10,817.33万美元,以偿还其特定债务,同时形成美国海普瑞对SPL的债权。

  

跨国并购成就海普瑞新的里程碑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和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加速,国内外市场进一步融合,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业链的组合和延伸。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整合并有效配置资源,进行优势互补已成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

海普瑞董秘步海华称:“肝素类药物消费市场集中在欧美地区,其制药产业链本身也已经高度国际化。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对国际商业规则和惯例比较熟悉,海普瑞也一直按照国际化的方式进行经营和管理。此次并购,有利于公司拓展原材料供应渠道,整合双方的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稳定可靠的原材料供应体系。”

“本次收购奉行成熟市场的商业化原则,是双方友好协商达成的结果。同时,海普瑞一直按照高水准的国际安全标准开展经营,并因此成为业内遵守安全和质量方面的全球典范,这不仅为公司在海内外业界留下了良好的声誉,也成为此次交易成功达成的基础”。公司董秘步海华还表示。

产品供应的安全性和装备管理能力是重要考量

据了解,目标公司SPL在肝素行业有近40年的经营经验,熟悉欧美等地区肝素类药物的主要市场,不仅拥有先进的生产制造装备,且具备相匹配的装备管理能力,并在长期经营中形成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链和销售渠道,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

收购方海普瑞在业内一直视“质量是制药企业每个人的责任”为公司经营的基本理念,建立了符合我国药品GMP规范以及美国和欧盟cGMP药品规范和理念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公司能够长期稳定地供应符合国际《药典》标准以及客户内在质量要求的肝素钠原料药。

基于此,海普瑞与SPL均以各自原材料及产品市场的不同特点,掌握着高水准的肝素原料药生产技术与工艺,双方也拥有一致的产品质量与经营管理理念。

同时,据公司公告报告书,本次收购完成后海普瑞将吸收SPL在肝素原料药及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方面的技术工艺体系及长期积累的专业经验,尤其SPL生产技术体系适应欧美高度集约化屠宰模式下的原材料供应特点。这为进一步提高海普瑞整体供应链管理水平,强化其原材料供应优势,完善自身的生产工艺和核心技术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海普瑞总经理单宇称:“此次并购是双方经营和管理理念的认同,是双方在技术和安全标准方面追求的契合,也是双方在企业文化方面的互相借鉴和融合。相信收购完成后两个公司将在发挥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参与全球市场合作,更好地为全球市场提供安全有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