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索尼证实将出售VAIO PC业务
2014-02-06 15:23 快讯 索尼 证实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消息,索尼(15 9, -0 20, -1 24%)宣布将向日本投资基金JIP(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出售VAIO PC业务。该公司并未公布具体的金额。索尼称,该公司将不再设计、开发PC产品。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消息,索尼(15.9, -0.20, -1.24%)宣布将向日本投资基金JIP(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出售VAIO PC业务。该公司并未公布具体的金额。索尼称,该公司将不再设计、开发PC产品。

据《日经新闻》报道,索尼正与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洽谈,该基金将设立一间新公司,而索尼会将整个PC业务,售予该公司,作价介乎400亿日圆至500亿日圆。新公司会继续销售Vaio品牌的电脑,并负责售後服务。为使交易更顺利,索尼只会持有该公司的少量股份。

据悉,索尼的PC业务员工人数约为1,000人。包括行政人员在内的多数员工,将转到新公司工作,但有部份员工将被转移到索尼的其他部门。

中日并购专家、Chinalyst 投资顾问公司CEO孙田夫认为:作为卖方索尼,出售PC是应有之题,甚至有些太晚,落在NEC 的后面,所以,卖不出好价钱。作为买方日本产业Partners 基金的社长马上英实,虽是兴业银行和瑞穗证券的纯金融出身,但基金设立十二年来,无特别好的案例,也沒特别坏的,稍嫌平庸。 

对于这起收购案的判断,孙田夫评论到:出卖后的索尼PC,面对日益缩小的日本市场,且失去索尼的持续的技术支持,以及其他产品服务的配套,作为“单品”PC厂商立身,欲从头收拾旧河山,恐需回天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