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正褪去约炮外壳,穿上阿里支付新衣裳
2014-02-08 19:39 褪去 外壳 穿上

& 8203;农历初八,节后上班第一天,陌陌唐岩就微博放响了新一年的开门烟花,告诉大家陌陌的注册用户突破一亿,月活跃用户达四千万,会员数量将近100万,一款由陌陌联运的手游上线仅仅一个月就可以做出月流水有1200万元的成绩。

农历初八,节后上班第一天,陌陌唐岩就微博放响了新一年的开门烟花,告诉大家陌陌的注册用户突破一亿,月活跃用户达四千万,会员数量将近100万,一款由陌陌联运的手游上线仅仅一个月就可以做出月流水有1200万元的成绩。

原本陌陌唐岩先生自称的这一“嘚瑟”行为,说得再不好听一点,也只能说陌陌是在对外炫耀他们产品的商业价值。但如果结合年前火热的微信红包所引发的阿里腾讯支付领域之战,曾经在融资中获得阿里领头的约2000万美金投资的陌陌,在这个节点上“嘚瑟”一下,就不免会引起我们对于陌陌的无限遐想了!


因约炮神器而红 借约炮神器发笔小财

陌陌在2011年8月正式上线,2012年8月注册用户数突破1千万,到如今注册用户已然突破了一亿。和微信依靠腾讯系社交产品优势实现跨越性发展不一样的是,主打陌生人交友的陌陌通过标榜约炮神器名号,将约炮现象扩散性地传播打造事件营销,在广大用户面前树立一个“约炮找陌陌”的产品形象,是依靠同根而生的约炮神器而红火起来的。

曾经i黑马发表过一篇约炮神器大盘点的文章,微信、豆瓣、遇见,甚至那些婚恋交友APP的约炮成功率,都有可能要高于陌陌。就约炮这回事来说,太多太多的产品能够充当一个交友的平台,对于那些约炮谈恋爱高手们来说,只要能够建立联系,可以实现交流,别说找个人约炮,就是拉个人跑到民政局扯张合法的结婚证也并无可能。

陌陌并非一个完完全全淫窝,也不可能让每个有志于在陌陌上成功约炮的男女用户实现理想,约炮神器可以是一个吸引人们关注陌陌的神器,却难以真正帮助陌陌团队进行高效益的用户转化,更大程度的实现陌陌的产品价值。

于是,陌陌要转型,褪去约炮神器这层外壳的消息屡见不鲜。陌陌贴吧、附近群组、附近公告等一系列新功能的出现,可以说是陌陌洗白的一系列动作,但这几大功能的推出,反而是更好的将陌陌打造成约炮神器,帮助用户实现多元化方式勾搭其他用户。莫非这是陌陌在真正洗白之前的终极诱惑,顺便把之前几乎无偿的付出收回一点演出门票回报?

于是,一方面陌陌告诉大家我们要洗白,一方面最赚钱的游戏业务也开始入驻陌陌,并通过尝试先在大风浪来临之前享受一下闷声赚钱的土豪快感。

我们应该都知道,在当前的时代,脱衣露点很容易,无论是明星达人宝贝,还是平民老百姓,男的露手臂肌肉和腹部肌肉,女的露胸部肌肉,已经非常之平常。脱光衣服很难,但只在身体上留上一层外壳却又要简单一些。陌陌作为约炮神器,并未脱个精光,而是留下了一层名曰“约炮神器”的个性定制人体外壳,这一外壳曾经一度成为陌陌散发媚态勾引无数青春男女的神奇迷烟。

在陌陌时候要转型,远离约炮神器之后,我们理解为陌陌这个时候是想要穿上衣服,以对面目真性情对人了。相比之下,将衣服脱掉限制级别的程度要比几乎脱光穿上衣服难得多,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女优那么多的艳星,暂时成功初步褪去那过去不太光彩的光环的人,只有苍井空、舒淇这一小部分的人的主要原因。

在不放弃洗白的前提下,陌陌需要寻找新的工具,来帮助他实现更大的价值。这一工具,如若就在这几年需要上手使用起来,或将出自阿里!

阿里腾讯支付大战 陌陌穿上阿里新衣裳继续演艺?

过年这段时间,微信红包的话题异常火热,在腾讯官方公布了微信红包除夕当天的参与用户也不过500万左右,和数亿的用户体量相比差得一分一毫的情况下,小谦去年底写下了《微信红包活动:用户疯狂中的腾讯“阴谋”》,有被腾讯当枪使的态势,感觉有些惭愧。

但后续钛媒体从财付通方面得到的消息,也证实了我当时提出的一个看法:腾讯阿里系和腾讯系的竞争,未来可能分别以支付宝天猫为中心,微信财付通做纽带开始大规模竞争。跳跃到烧钱如流水的打车应用领域,阿里快的打车和腾讯嘀嘀打车的竞争,也和微信红包阿里红包一样,是为支付产品打基础,提升支付产品的绑定用户数量,刺激用户使用支付产品。

在以阿里支付宝和腾讯财付通为中心的阿里腾讯支付大战中,笔者觉得阿里系布局的所有产品都挂上支付宝旗号,暂时并无必要。在我看来,这也是为什么陌陌作为第二大移动交友应用,没有做新年红包的一个原因。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在未来接入支付宝还是没有意义。

陌陌处于一个洗白犹豫进行时的阶段,如果此次唐岩公布陌陌数据,背后真有阿里系势力掺合。那么穿上阿里新衣裳之后的陌陌,也就在暂时没有洗白的必要,而是在确实复杂的陌陌生态圈中继续演艺,在擦边球领域一边闷声赚钱,一边通过诱惑式营销辅助支付宝发展,站在阿里这边为阿里腾讯支付大战加油呐喊。

这个做法,可能会是采用去年由YY语音和9158视频而火热起来的情色屌丝经济战略。算半个“淫窝”的陌陌生态圈,已有强大的基因存在,在团队也并差的前提下,陌陌如若这样做,成绩未必会比YY和9158差!此举对于陌陌来说,最好的结果是陌陌成为阿里系战略级别产品,独立上市,最不好的结果也是坐拥黄金白银之后,连同约炮神器迷烟一起渐渐消散,将陌陌计入死亡的互联网产品历史薄中!


作者:小谦,互联网观察员,IT评论人士,微博@小莫谦,微信请关注公众号码小谦说(xiaoqianshuo),个人微信交流请加net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