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系医院获平安银行百亿授信 刘永好透露还将发起医疗产业基金
2014-02-09 14:32 医院 平安 银行

莆系医疗与刘永好、冯仑等企业家走在一起后,很快获得了大资本的支持。2月9日,平安银行与中国医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后者百亿授信。中国医健联盟联盟成立于2013年11月,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

莆系医疗与刘永好、冯仑等企业家走在一起后,很快获得了大资本的支持。

2月9日,平安银行与中国医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后者百亿授信。

中国医健联盟联盟成立于2013年11月,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和万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国亮等发起,首批十四家发起会员中超过十家是莆系医疗机构。

当日的签约协议上,十多家莆系医疗机构创始人悉数到场,其中包括翁国亮(万好国际)、詹国团(上海华衡投资集团)、黄德锋(五洲集团)、林玉明(博生医疗)、卓朝阳(安琪儿控股)、詹阳斌(民众医疗)、林宗金(华世伟业集团)、陈新贤(圣贝牙科)、苏元族(上海宏康)等人。这些机构管理着上千家民营医院。

“100亿的授信是个开始,今后还有很多事。”中国医健联盟名誉会长刘永好说。刘永好称组建中国医健联盟的原因是:中国有大机会的行业里,医疗健康产业处于刚崛起阶段,以前政府限制太死,现在十八大明确了开放政策,医疗行业的春天来了。联盟成立后,将帮助这些医疗机构更规范地运作。

在获得平安银行百亿授信同时,刘永好还计划发起医疗产业基金,新希望副总王航将牵头负责此事。王航的另一个身份是新希望旗下厚生资本的合伙人。对于新基金,刘永好表示出了极大的乐观,“医疗产业基金要多少呢?要多少有多少。消息放出去,很多人找我。”据刘永好透露,已有知名VC及险资表示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

联盟的另一位发起人,医健联盟主席冯仑表示,参加医健联盟并不是万通由房地产业进军医疗健康产业,而是因为“健康医疗产业需要特殊的不动产,我们是提供不动产服务的。我们会根据客户、运营商的需要,提供专业的物业。”在进军医疗地产前,万通已在仓储物流等地产上,有过成功的探索。对于医疗地产,万通会借鉴百汇医疗模式。

联盟成立三个月里,已经受到了各地政府的欢迎。目前已有城市与联盟达成合作意向,由医健联盟在当地设立医疗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