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都收购淘品牌艾茉:看中300%增长的中老年女性服装电商市场
2014-02-12 08:38 收购 品牌 看中

i黑马2月11日夜间消息,韩都衣舍收购淘品牌艾茉。

i黑马2月11日夜间消息,韩都衣舍收购淘品牌艾茉。

艾茉是一个针对中老年女装市场的互联网品牌,与韩都衣舍同处济南。2013年,艾茉销售额超过3000万。韩都衣舍看重艾茉的重要原因是,能够与自身主业互补。艾茉具有很强中老年女装品牌原创力,能独立设计很多不同的款式。

艾茉团队将搬到韩都衣舍集团办公室工作,其客服部门、仓储部门也都全部融入韩都衣舍体系,艾茉团队只保留产品部门和市场部门。


韩都衣舍此前曾试运营中老年女装品牌“Hmadam韩韵衣香”,但并未进行大幅推广,整合艾茉后,韩都衣舍可以更好的发力中老年女装市场。

韩都衣舍CEO赵迎光表示,线上中老年女装市场并非是一个可以忽视的市场,在天猫上每年有300%的增长。线下中老年女装市场有很明显的两极分化特点,要么都是地摊货,没有档次,要么是商场产品,价格非常贵,线上中老年女装市场可以有比较好的定位。

赵迎光表示:“线上中老年女装市场的购买人群也并非是中老年妇女,而是20多岁的年轻女孩,统计显示,70%的线上中老年女装是由年轻女孩购买。”

与很多淘品牌类似,艾茉创始团队也是夫妻档:妻子叶芳负责产品开发,丈夫李涛负责品牌营销。

艾茉团队也由于管理局限性,一直做不大。被韩都衣舍收购后,艾茉团队可以潜心研发新产品,关于供应链、管理等问题都可以交给韩都衣舍来解决。赵迎光说,未来韩都衣舍会持续收购,主要偏重那些有设计能力、小而美的淘品牌。

随着淘品牌黄金成长期远去,昔日蓝海竞争已变得越来越白热化。越来越多企业级大B不断进驻,对大C形成巨大压力。获得并购,是个不错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