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投融资速递】同程网获腾讯5亿追加投资
2014-02-17 17:56 黑马 每日 融资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国内市场动态

1、同程网获腾讯5亿追加投资

同程网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支持B2B和B2C模式的在线旅游电商网站,旗下有B2C网站17U一起游、B2B平台旅交汇等。同程网曾于2008年获得苏州创投(元禾创投)3500万元A轮投资;2012年5月获得腾讯数千万元B轮投资。日前,同程网获得腾讯新一轮5亿元投资。

2、英语外教网VIPABC获得1亿美元的投资

VIPABC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TutorGroup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提供真人外教类的实时互动网络视频英语学习平台。能够提供数千位外籍老师和十余万份自主研发教材,随时随地可以在线找老师学英语。日前,英语外教网VIPABC获得融资金额约1亿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其他投资机构尚未知悉。

3、慧科教育A轮融资亿元

慧科教育主要从事教育科技解决方案,其与工信部CSIP、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均有合作,是一家典型的B2B教育机构。日前,慧科教育获得A轮融资亿元 ,投资方为复星集团旗下的复星昆仲资本。

4、西山居获得来自小米2000万美元以及金山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西山居是金山软件旗下核心游戏工作室之一,曾打造《剑侠》系列游戏,2010年末,西山居成功完成内部MBO,成为独立核算金山软件下属控股子公司。日前西山居获得来自小米2000万美元以及金山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本次融资完成后,金山将持有西山居76.4706%的股份、西山居管理团队将持有18.8235%的股份,小米将持有4.7%的股份。

国外市场动态:

1、移动商务平台Front Desk HQ获得400万美元A轮投资

Front Desk(https://frontdeskhq.com/)是一个面向企业的移动商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支付、预约等服务,目前主要面向健身场所、瑜伽训练等场馆。Front Desk日前获得400万美元A轮投资,由FLOODGATE 、Second Avenue Partners、 Version One Ventures 、Rich Barton联合投资,去年9月该公司曾获得320万美元种子投资。

2、找保姆社区UrbanSitter获得1500万美元B轮投资

UrbanSitter(https://www.urbansitter.com/)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基于Facebook账号的找保姆社区及移动APP,会通过“社区圈子”中的人为用户推荐合适的保姆人选,这些推荐者可能就是你的邻居或者孩子同学的母亲。目前UrbanSitter获得1500万美元B轮投资,由DBL Investors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 Menlo Ventures 、Rustic Canyon Partners 、Canaan Partners跟投,此前该公司获得600万美元A轮投资和175万美元种子投资。

3、珠宝订购电商RocksBox获得150万美元种子投资

RocksBox(https://www.rocksbox.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打个性化、定制珠宝首饰的电商网站,用户每个月支付15美元或19美元的包月费,然后可以定期收到RocksBox寄送的3-4款的珠宝饰品,对于不喜欢的珠宝饰品RocksBox支持用户退还、并在下一次寄送的时候,给用户一个更加个性化的珠宝组合。日前,RocksBox日前获得150万美元种子投资,由Matrix Partners和天使投资人Ellen Levy、Sandra Perkins联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