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快的补贴战升级:快的称永远高对手1块,嘀嘀升至最高20块
2014-02-18 10:34 嘀嘀 补贴 打车大战

昨日零点起,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携10亿元重磅出击,快的方面表示,其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一元钱。嘀嘀打车宣布,从18日零时起,将开启“游戏补贴”模式,最高可获得20元补贴。

昨日零点起,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携10亿元重磅出击,“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立减15 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所有城市的司机使用微信支付首单立奖50元。”当然快的打车也不甘寂寞,对外宣布从18日起升级补贴方案:使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乘客每单返现11元。快的方面表示,其打车奖励金额永远会比同行高出一元钱。

而i黑马今日收到消息,嘀嘀打车宣布,从18日零时起,将开启“游戏补贴”模式,使用嘀嘀打车,并且微信支付车费,最高可获得20元补贴。另有媒体报道称,从下个星期起,打车用微信支付10次以上的用户将获得微信打飞机游戏中相关道具,包括狮鹫战机、8888枚金币、200枚钻石,以及核弹等。


嘀嘀打车游戏补贴”模式具体措施:

1、乘客使用嘀嘀打车,并且使用微信支付车费,每次能随机获得12~20元不等高额补贴,每天3次。

2、嘀嘀打车与腾讯游戏联手,将对每周使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车费10次以上的用户,赠送时下最热门微信游戏“全民飞机大战”中的高端战机1架,未来一周将送出100万架飞机。

据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介绍,和腾讯游戏合作赠送游戏道具,是嘀嘀打车和微信支付第三轮营销活动的重头戏。这次腾讯提供的是价值300钻石、玩家可以永久拥有的狮鹫战神,另附送8888金币、200钻石以及核弹、超狂热驱动等游戏装备,整个装备包总价值超过100元。

今年1月初,嘀嘀和微信支付展开活动,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司机立奖10元;2月10日,双方推出第二轮营销,将返现额度减为5元;2月17日,嘀嘀打车恢复乘客补贴10元的政策。

快的打车COO赵冬:“烧钱”补贴 没有结束日期

1月初,嘀嘀打车推出用户补贴,快的打车很快跟进;2月初,嘀嘀打车降低对用户补贴,快的打车宣布补贴继续进行;这次,快的打车喊出“永远比同行多1元”的口号。业内人士认为,似乎快的打车有意挑起了价格战。为此,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话了快的打车COO(首席运营官)赵冬。

NBD:为什么突然增加对司机和乘客的补贴?

赵冬:不是突然增加,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策略。比如之前的免单人数,就是比竞争对手多。

NBD:乘客和的哥虽然很欢迎,但是不理解打车软件的盈利模式,这样烧钱推广,未来在哪里?

赵冬:乘客和的哥理不理解不重要,关键是他们喜不喜欢。当然,我们也还是没有太想清楚未来,但这是一个有价值的事,值得做。

NBD:补贴烧钱,何时休?

赵冬:没有日期,看市场需要。

NBD:推广中最难的是什么?观念还是年龄?

赵冬:如果的哥接受不了打车软件,那肯定会被讨论。从经济规律来讲,古老的生产方式效率很低,先进的生产方式效率高,这跟年龄没多大关系。从上海来看,的哥大多数是45岁以上,但上海接受度很高。关键是是否愿意做,不愿意努力怎么赚钱呢?

NBD:如何看待竞争对手嘀嘀打车的策略?微信是不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赵冬:微信用户量虽然很多,但我们用户数比嘀嘀打车多很多,从百度指数、Appstore排名都说明这个问题。因为第三方打车体验跟原生打车体验有差距的,微信、支付宝都是辅助,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做好,打车软件不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竞争,关键是我们两家的竞争。

NBD:您认为何时才能改变传统打车习惯?

赵冬:什么时候是头,没有预期。不过有些现象可以看出问题,比如打车软件1月20到现在,Appstore下载排在前10名,改变非常迅速,对传统的习惯影响非常巨大,我认为改变很快会到来。

烧钱大战始末

2014年元旦,快的打车宣布,北京首次使用快的打车的新用户将获得30元的话费返还。活动持续一个月,预计总投入超过1亿元。

面对快的打车的来势汹汹,嘀嘀打车终于使出“大招”。1月10日,嘀嘀推出补贴推广活动:用嘀嘀打车微信支付的乘客,每一笔车费减免10元,且额外补贴10元给司机;同时,提供10000单免单,抽中的用户车费全免。推出仅一周,嘀嘀打车的补贴金额已超过2000万元。

此举被对手迅速跟进。1月20日,快的打车推出了几乎同样针对乘客、司机的双向补贴政策。业内人士称,打车软件目前普遍处于“烧钱”阶段,以补贴司机和乘客等方式来培育市场。

1月22日,支付宝和快的打车联合宣布再投5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打车。只要乘客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乘客每单奖励10元,司机每单奖励15元。

2月10日,“嘀嘀打车”宣布结束微信支付返现10元优惠活动,另有消息称,背靠阿里资金支撑的“快的打车”返现活动预计不久后也将告一段落。

随后,快的方面表示,在本次竞争中,快的在业务量和补贴力度上都明显高于嘀嘀,这意味着快的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如今第三轮战火重燃,昨日有消息称首都机场已限制打车软件的使用,不知这场打车战争还会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