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科技产业关键词:社交网络资讯、智能终端、大数据、互联网金融
2014-02-18 23:20 杜红 2013年 科技产业

2月18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创业精英同台对话,共同回顾和展望科技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据悉“2013年度风云榜”评选活动于2013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

2月18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创业精英同台对话,共同回顾和展望科技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据悉“2013年度风云榜”评选活动于2013年12月21日正式启动,评选内容主要依照科技企业、科技行业领袖、科技创新产品三条主线展开。本次评选包含9大类共24个奖项。

整个评选采用网友投票(40%)、专家评审(40%)及微博互动数据(20%)相结合方式,评选出2013年最杰出的科技领域企业家和产品。截至2014年1月5日网友投票截止日期,共吸引211万人次网友参与。获奖名单已于颁奖盛典上现场公布。

“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以“风云际会 与你同行”为主题,并且就科技行业动向进行话题分享。典礼过程中既有行业大佬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有过去一年的互联网优秀创新公司CEO们碰撞出的思维火花。

新浪联席总裁兼COO杜红表示:在过去的一年,科技产业界发生了很多的大事。社交网络资讯、智能终端、大数据已经成为2013年科技领域里的重要关键词;在产品领域,2013年3G手机变成了大屏手机,笔记本生出了超级本,看上去是名称的变化,体现了产品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同时科技也在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2013年互联网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展现了科技领域的活力。

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获奖名单:

年度风云人物:周鸿祎、雷军

年度新锐科技领袖:姚劲波、李明远

年度杰出企业:阿里巴巴、华为

年度最受关注品牌:三星、特斯拉

年度创新企业:苏宁、中兴

年度最佳手机:三星GALAXY Note 3

年度最受网友关注手机:苹果iPhone 5s

年度最佳国产手机:小米手机3

年度最佳运营商定制手机:酷派大观4

年度最佳平板电脑:苹果iPad Air

年度最佳创新平板电脑:联想 YOGA 平板电脑

年度最佳变形本:华硕 T100

年度最佳单反相机:佳能 EOS 70D

年度最佳微单相机:三星GALAXY NX

年度最佳固定镜头相机:索尼RX100 II

最受消费者欢迎电视:乐视TV·超级电视X60

LG 65LA9700智能电视

海信 LED55K680X3DU智能电视

最受消费者信赖家电企业:三星电子、海尔

年度最佳创业公司:爱康国宾、大街网、美乐乐、途牛旅游网、大姨吗、触控科技、果壳网、知乎、聚美优品、唱吧、挖财网、美团网、穷游、快的打车

年度最佳创新科技产品:特斯拉电动汽车、第二代谷歌眼镜

年度最佳运营商营销奖:中国电信

年度最佳运营商4G破冰奖:中国移动

年度最佳运营商3G口碑奖:中国联通

年度最佳企业微博:天猫

年度最佳产品微博:联想手机乐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