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三巨头攻伐战,挺好!请继续
2014-02-19 16:37 BAT

最近的打车应用——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之间的打车减免之战打得热火朝天,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只不过腾讯与阿里两巨头之间的比拼。i黑马认为巨头的争夺还远没结束,他们将在更多领域有更多的争斗。其实从百度1

最近的打车应用——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之间的打车减免之战打得热火朝天,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这只不过腾讯与阿里两巨头之间的比拼。i黑马认为巨头的争夺还远没结束,他们将在更多领域有更多的争斗。

其实从百度19亿美金收购91开始,BAT三巨头的战火已经开始蔓延。受百度的刺激,腾讯内部的连番大动作,将应用宝这个曾经的屌丝边缘项目提升到腾讯应用分发战略地位。

再看百度与阿里之间的地图之战,先是百度地图与高德地图之间的免费大战,再到百度年前抢志玲姐姐,以及阿里追加6亿美金全资收购高德地图,战况激烈。

同时阿里与腾讯之间,几大战役同时开火——微信支付与支付宝之战、互联网网金融之战、来往与微信的移动通讯工具之战,再还有尚未公布的腾讯战略入股大众点评,以及现在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那脑残式的毫无艺术感的砸钱战术火拼。

BAT三巨头之间激战正酣!

而对于三巨头之间的相互征伐,其实两个字可以概括——挺好!

那它好在哪呢?

1、物竞天择,能者居之。社会需要竞争才会进步,企业之间也需要竞争才能生存。移动电商、打车市场、应用分发等等这些领域都隐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三巨头一改之前的平心和气,大动干戈,此皆为利也。谁都想在这其中分得一杯羹,谁都想占得第一的宝座,那既然这样,那只有相互竞争,谁有能力谁居之。

2、创业者受益。身处移动互联网这一行业的创业者,说到根上,无非就是为了创一翻事业,赚到名与利。而移动互联网从10年的兴起到今年14年,一直被营利模式这一点所困扰着。在目前这个前看不着灯火后有巨头来袭的情况下,被巨头们收编也不失为一条好出路。而巨头们为了加快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避免被其它巨头掐着自己的咽喉要塞,也乐于投资或收购对自己有价值的公司。如阿里入股UC、新浪微博、高德、美团,百度收购91、投资百分之百手机,腾讯投资同程、嘀嘀、收购刷机精灵,还有最近1000万美金投资刷机大奖(但我得到的内部消息是没有这么多,估计是1000万人民币)。创业者通过这种方式安全退出,获得相应的名和利,所以是为好。

3、用户受益。这一点可以从这次的嘀嘀与快的的打车减免之战就可以体现得到。在这里举一个我朋友的真实故事:“刚下班打车,79块车费。教师傅用微信收单,滴滴补贴50+15,老爷子收入144,很高兴。充分竞争的市场真是好!!”所以说,市场的充分竞争,最终还是用户受益,人民群众得福。

因此,BAT三巨头,请继续你们的攻伐战吧!


本文作者:德叔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