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投融资市场动态周刊
2014-02-22 08:10 创业家 投融资

:2月17日,西山居获得来自小米2000万美元以及金山500万美元投资,融资完成后,金山将持有西山居76 4706%的股份、西山居管理团队将持有18 8235%的股份、小米将持有4 7%的股份。

一、国内市场动态

1.西山居获得2500万美元投资

案例介绍:2月17日,西山居获得来自小米2000万美元以及金山500万美元投资,融资完成后,金山将持有西山居76.4706%的股份、西山居管理团队将持有18.8235%的股份、小米将持有4.7%的股份。

涉及企业:西山居娱乐(www.xishanju.com )

企业简介:西山居成立于1995年,是金山软件旗下游戏开发工作室,2011年1月西山居完成MBO(管理层收购)拆分独立发展,旗下游戏作品有《剑侠情缘》系列、《九天神话》、《月影传说》等。

2.慧科教育(开课吧)获得复星昆仲近亿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17日,慧科教育(开课吧)获得复星昆仲资本近亿元A轮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知行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www.uniquedu.com)

企业简介:慧科教育 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前沿科技领域的综合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者,致力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营销等前沿科技领域的软件开发、交互设计及项目管理等人才培养,2013年推出了泛IT学科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等。

3.土巴兔装修网获得上亿元B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18日,土巴兔装修网获得上亿元B轮投资,红杉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土巴兔曾于2011年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3年6月获得经纬中国追加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涉及企业: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to8to.com)

企业简介:土巴兔装修网是一个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装修业主通过土巴兔可以找到合适的装修公司并获得免费的验房、装修报价、设计方案和监理上门服务,且仅当业主对装修效果满意时才需要在一个月后支付20%的工程尾款。

4.中兴九城网络获得广东弘图广电投资1250万元投资

案例介绍:2月18日,中兴九城网络获得广东弘图广电投资有限公司1250万元投资,出让10%的股份。

涉及企业:中兴九城网络科技无锡有限公司(http://zte9.com/)

企业简介:中兴九城网络成立于2013年,由中兴与九城联合成立,是一家IPTV和广电云电视增值业务服务提供商。

5.腾讯宣布战略投资大众点评

案例介绍:2月19日,腾讯战略投资大众点评网,占股约20%,不过未透露具体金额。交易完成后,大众点评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大众点评的入口也已经出现在腾讯微信平台上。

涉及企业: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http://www.dianping.com)

企业简介:大众点评 2003年4月成立,是一家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及O2O服务商,通过网站、APP等为用户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和团购等。

6.孔明社交管理获得千万美元B轮投资 .

案例介绍:2月19日,孔明社交管理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复星昆仲资本领投,A轮投资者富达亚洲风险投资跟投,投中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孔明社交管理曾于2012年获得富达亚洲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涉及企业:中天威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kmsocial.cn/)

企业简介:孔明社交管理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社会化媒体的技术产品型营销公司,提供括社会化监听、互动、CRM、社交广告和数据分析等产品和服务。

7.星云网获得1000万元天使投资

案例介绍:2月19日,星云网获得1000万元天使投资,由天使投资人龚虹嘉、倪正东和黄晓明等娱乐圈人士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不详

企业简介:星云网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文化娱乐行业的垂直社交网站,是一个行业人才汇聚之地,提供人才展示、合作服务等。

8.同志社交应用Blued获千万级A轮融资

案例介绍:2月20日,同志社交应用Blued获得千万元A轮投资,由清流资本(Crystal Stream)领投,此前Blued曾于2013年获得中路资本300万元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蓝城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http://www.blued.cn)

企业简介:同志社交应用Blued2013年上线,由国内同性恋社区淡蓝网开发,是一个主打同志社交的移动应用。

二、国际市场动态

1.男装按月订购电商Outfittery获得1300万欧元B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18日,Outfittery获得1300万欧元B轮投资,由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领投,Holtzbrinck Ventures、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等跟投。

涉及企业:Outfittery(http://www.outfittery.de/)

企业简介:Outfittery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来自德国的男装电商品牌,由两位女性创业者创办,网站的造型顾问(全都是女性)会根据男性顾客的偏好和需求、为其挑选一些合适的服装,然后打包快递,用户在收到这些衣服时,选择喜欢的、要购买的衣服然后付款,不需要的则退给网站。

2.慢性病病友社区MyHealthTeams 获得336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19日,MyHealthTeams获得336万美元A轮投资,由The Westly Group投资,此前该公司曾获得500 Startups等175万美元种子投资。

涉及企业:MyHealthTeams (http://www.myhealthteams.com/)

企业简介:MyHealthTeams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面向慢性病病友的社区网络,为病友们提供病情分享、诊断方案交流与建议、鼓励互助服务等 。

3. 当日送达快递服务Postmates获得1600万美元B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19日,Postmates获得1600万美元B轮投资,由Spark Capital领投,SoftTechVC、Matrix Partners和天使投资人Scott Banister、Naval Ravikant等跟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500万美元A轮投资、195万美元种子投资。

涉及企业:Postmates(http://postmates.com/)

企业简介:Postmates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主打本地当日送达服务的快递服务商,通过和当地商家合作,在多个城市实现了快速高效的商品送货上门服务,商品主要是食品、日常用品等,有时候通过Postmates的移动APP进行采购,可以实现一个小时内收到商品。

4. 男性服装定制平台Trumaker获得65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2月20日,Trumaker获得650万美元A轮投资,由Javelin Venture Partners、 RRE Ventures联合投资,去年6月该公司曾获得190万美元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Trumaker(https://trumaker.com/)

企业简介:Trumaker是一个男性服装定制平台,将个性化的本地服务与电子商务结合,测量客户的尺寸、收集偏好之后,提供独特的在线定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