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青桐汇第三期圆满结束,现场上演最强大脑!
2014-02-24 17:11 武汉 青桐汇 光谷

《创业家》传媒跟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光谷青桐汇已经走过三期,场场火爆,创业路上的小伙伴你们都造吗?!

《创业家》传媒联合武汉东湖管委会及武汉市科技局举办的光谷青桐汇已经走过三期,场场火爆,创业路上的小伙伴你们都造吗?!


第一次光谷青桐汇举办的时候,黑马导师、壹人壹本总裁蒋宇飞现场投资了大学生创业者,唐良智市长甚至还接受了创业者的产品推销,可谓有资源,有投资,有交易;第二次,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及多名省市领导出席,更有徐小平、牛文文、朱敏、郝洪峰、俞熔等多位大佬的参加,盛况空前。而上周刚刚结束的第三期,则把目光聚焦在了大学生创业者身上,多位88后创业者“现身说法”,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希望创业者不再孤独。

当然,此次光谷青桐汇秉承了一贯的气质:分享干货。不能到现场的小伙伴们,跟i黑马一起来看看,哪些内容是可以取经的?

首先是25岁的乐播创始人高嘉希,公司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现估值3000万人民币。他分享的是创业的“上路篇”,如何开始创业之路。

第一个关键词是勇气,作为创业者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梦想,问问自己的内心是不是拥有一个梦想。当拥有了一个梦想的时候,创业路程就可以开始了。我上大二的时候,网吧很流行,但电脑开机时间很长,我就想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时间发个广告牌。然后我就开始做了,靠这个赚了点钱。

第二个关键词是体验。我创业的时候没人、没钱,在清华一个寝室里住了一个月,后来在那里遇到了我的天使投资人。我平时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幸运得到这么多人帮助,其实就是靠源于内心的原始冲动,赢得了别人对我未来的支持和相信。作为创业者,不要说条件不成熟,最重要的就是要创造条件去体验,不去创造条件谈不上创业,没有风险也不是创业,叫作业。

第三个关键词是好奇,好奇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驱动力。我喜欢跟有趣的人接触,当你拥有了好奇心,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需要你改变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比你聪明的人很多,比你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真的把每件事做好的人可能只有你一个。

24岁的追梦网创始人杜梦杰,已经帮助过200人融资500万元来实现他们的梦想。在他看来,除了勇气,创业者还必须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去做一件事情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对我而言,搞不清楚为什么做就不去做。比如现在做网站,做APP很火,很多人说这是标配。可是为什么要做APP,别人为什么下载,我自己没有想清楚,假如我给我的网站也做了一个APP,我一定会花很多时间维护,而当我没有想清楚的时候,会消耗很多精力和时间。当然,APP我们也会去做,但不会从追梦网的角度切入,可能是从工具角度切入。

最后,你还要理解这个社会基本的一些规则,包括一些链条,要高度理解人际关系在中国的重要性。在中国,创业需要资源渠道,不能理想化。

接下来,24岁的SegmentFault.com创始人高阳送了三句话给所有学校里不甘于平庸的这群人。

第一,跳出自己现在的圈子,多去学习,学习很重要。第二,大学的四年时间千万不要浪费掉。在学校的四年非常非常重要,学校里面是非常有价值的时间,因为不用去盈利,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认识了很多武大、华科的学生自己在做,校友关系非常重要。

第三,创业是马拉松,不是短跑,不是冲刺,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我2009年只带了500块钱到北京,压力很大。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北京一个人都不熟悉,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其实,不管你做什么,都可能会得到各种质疑,但必须坚持下去。 

除了88后创业者的干货分享,本次青桐汇还有一个高潮,那就是湖北武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刘大炜可以把英语字典任意页任意第几个单词说出来并拼写,现场试验三次全部正确!绝对的“最强大脑”!

武忆教育认为,每个人的记忆力都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而大幅提升的,而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三个。第一,怎样快速扩展市场。第二,如何从线下转到线上。第三,公司的几个合伙人都来自一个协会,而如何处理合伙人跟协会的关系就成了问题。

对此,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给出了他的建议。

对于第一个问题,提高记忆力现在是一种技能,还不是一种产品,所以首先要找到针对的客户群,把技能变成产品,才可能做推广。过程中,很重要的就是营销。比如今天跟大家展示,就算营销,但这种营销只是一种在一定客户群内的营销,需要放大,比如通过媒体。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个人认为线下到线上不会成功,目前做教育几乎没有纯做线上教育的,往往是线下发展,线上是作为一种普及手段。现在创投投资纯线上很难,所以我建议不要做线上,可以利用互联网工具来做推广。

对于第三个问题,一定要把协会和公司要分开,我建议是公司委托协会做基础研究,在这个基础上实现产品化,要委托就要付费。

以上就是本期光谷青桐的精彩内容,想要知道更多吗?请继续关注i黑马!

http://news.hbtv.com.cn/hbxw/2014/0223/714340.shtml

湖北卫视对光谷青桐汇的新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