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局】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网站MT.GOX破产
2014-02-25 14:30 经济 比特币 观点

2月25日,比特币的资深玩家透露,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 GOX由于系统漏洞损失大量比特币无法弥补客户损失而申请破产保护。而包括国内比特币交易网站BTC China在内的多家交易网站,也专门就“MT GOX破产”发表了联合声明(a joint statement to the Bitcoin community regarding the insolvency of Mt Gox)。

2月25日,比特币的资深玩家透露,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由于系统漏洞损失大量比特币无法弥补客户损失而申请破产保护。而包括国内比特币交易网站BTC China在内的多家交易网站,也专门就“MT.GOX破产”发表了联合声明(a joint statement to the Bitcoin community regarding the insolvency of Mt.Gox)。

而据《华尔街日报》稍早前的报道,比特币交易所Mt.Gox的CEO Mark Karpeles已经在博客中宣布退出比特币基金会。

至于Karpeles离开的原因,其本人并没有透露。不过外媒猜测这和Mt.Gox接连不断出现的安全漏洞有一定的关系。据了解,Mt.Gox目前面临一系列长期的技术问题。这些问题去年夏季就已开始出现,当时Mt.Gox暂停了客户提取美元。

到本月早些时候,问题变得更加严重,Mt.Gox停止了所有客户取现,称比特币软件的一个漏洞使部份用户能够更改交易。受到暂停交易的影响,Mt. Gox平台比特币交易价格上周一度跌至100美元以下。

Mt.Gox曾在发表的声明中称:“比特币软件中存在一个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修改交易信息,比如让一个本来已经发生的比特币交易看起来像没发生……这会导致系统重新发送比特币……”

“比特币基金会”(Bitcoin Foundation)是一家倡导虚拟货币的行业组织,该组织的董事会成员中有一些是行业代表,Karpeles是业内举荐入选董事会的三人之一。

而受此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出现了较大波动。而国内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目前大约是3300-3500元。

而针对Mt.Gox的情况,国内比特币交易网站BTC China与国外多家比特币网站发表声明称:这次糟糕的波动是因为Mt.Gox用户所信赖的公司自己所实施可恶行为的结果,但是这完全不能反映出比特币以及数字货币行业本身的价值。目前有数百家值得信任以及负责任的比特币相关企业。这些公司将继续会让比特币对于消费者商户而言,变得更加安全和易于使用。正如任何新的行业,必然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需要被清除,而这正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