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传软银计划入股Line 后者估值达149亿美元
2014-02-25 22:46 移动 热点 快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软银正寻求收购移动消息服务Line的股份。Line是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旗下公司。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软银正寻求收购移动消息服务Line的股份。Line是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旗下公司。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Line至少已收到又一个收购方案,试图部分或全部收购该公司。因此Line可以放慢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步伐。Line目前拥有约3.4亿用户。巴黎银行估计,该公司的价值为149亿美元。

移动消息服务的发展已经对电信运营商的业务造成冲击。本月,Facebook宣布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而此前几天,乐天宣布以9亿美元收购另一款消息应用Viber。

一名消息人士称,软银创始人孙正义目前正在与Line进行收购谈判。作为日本排名第三的移动运营商,以及美国运营商Sprint的控股方,软银已经收购了多家内容提供商的股份,包括中国的豌豆荚和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Line目前仍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IPO,但该公司希望花一些时间去评估当前的收购方案。向大公司出售部分股份将提高Line在未来售股中估值。

软银、Line和Naver发言人均拒绝或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三星证券在2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援引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称,Line目前是日本、台湾地区和泰国排名第一的移动消息服务,领先于Facebook Messenger。此外,Line在智利和墨西哥也有着较高的排名,在当地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微软的Skype。而Line也在韩国与KakaoTalk发生激烈竞争。

去年,Line通过游戏和表情销售这一核心业务获得了约343亿日元(约合3.35亿美元)营收。巴黎银行分析师贾斯汀·李(Justin Lee)上周表示,通过在印度和拉美地区的发展,Line的注册用户数到2014年底将达到5.25亿。而在未来一年时间里,Line的估值可能将达到16万亿韩元(约合149亿美元)。他对Naver的股票评级为“买入”。(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