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闷声发财的特种培训公司 TOP10
2014-02-28 18:42 特种培训

中国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昨夜向美国SEC公开递交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TEDU,计划最多融资1亿美元,主承销商为高盛、瑞信,辅承销商为Jefferies和Oppenheimer & Co 。根据IDC的报告,达内科技按照营收算目前是国内最大的IT培训机构,占有市场8 3%的份额。达内科技2013年营收增长63 38%至9283 4万美元,毛利润同比增长63 25%至6376 6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1404万美元。达内在全国的教学中心由2011年的34家增长至2013年的92家,

中国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昨夜向美国SEC公开递交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TEDU,计划最多融资1亿美元,主承销商为高盛、瑞信,辅承销商为Jefferies和Oppenheimer & Co.。根据IDC的报告,达内科技按照营收算目前是国内最大的IT培训机构,占有市场8.3%的份额。达内科技2013年营收增长63.38%至9283.4万美元,毛利润同比增长63.25%至6376.6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至1404万美元。

i黑马认为达内科技的崛起很大程度上和中国IT领域的飞速发展有密切关系。那么除了达内科技还有那些培训公司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呢?今天的TOP10,让你好看。

10 泡学网——不以TD为目的泡学培训,都是甩流氓!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参考文章:《泡学网:如何把男性恋爱培训变成一桩买卖的》

对,教你把妹。此前i黑马就报道过泡学网这家定位独特的网站。这家网站的三大优势决定了它目前在把妹教育方面的隐形冠军地位。

首先,它是网络平台。它自身的盈利模式来源于招生分成和信息服务(卖电子书)。具体来说,就是网站通过信息和分享聚集用户,再通过组织,依靠线下的名师资源带领学生去酒吧实战。其次,它有品牌沉淀。发展多年,聚集了最多的案例、课程信息和资深用户。目前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男性情感辅导网站,拥有40万的男性注册用户。第三,它具备整合线下辅助资源的能力,包括酒吧等娱乐产所。考虑到中国的性解放和女多男少的情况,男性争夺优质配偶的竞争更加激烈,预计该市场潜力巨大。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情感辅导市场也在快速成长。

http://new.iheima.com/detail/2014/0228/59105.html

9 兴罗兰钢管舞培训学校——让钢管舞成为全民体操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在2010年以前的中国,在很多人的眼中钢管舞是一种极度诱惑的舞蹈。大都在夜店等娱乐产所被提及和使用。随着2010年底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启动,竞技钢管舞发展在中国诞生;2012年12月,钢管舞改名为“缘杆”,将作为竞技项目代名词。

在商业领域,钢管舞具备多项功效,如健身美容、医疗、增进夫妻感情等功效而被相当多的发烧友所热爱。

黑马企业兴罗兰钢管舞培训学校由中国钢管舞创始人和钢管舞艺术家罗兰女士创立,是中国最大的专业钢管舞培训学校。该公司创立8年来,从无到有培养了大量的专业钢管舞教练(它有权和北京市健美协会认证并联合颁发高级钢管舞教练证书),同时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为加盟商提供开业指导和驻店扶持的服务。目前全国加盟20多家,年收益一千多万元。

该项目最大的问题是规模化,目前为了维持品质,已经停止加盟,只做直营。另一方面,如何培育和激发人们学习钢管舞热情,且不沦为庸俗是这个项目必须解决的问题。


8、雕刻时光咖啡大学——教你做一杯好咖啡的地方

营收:★

潜力指数:★★★★★

此前,我们报道过国内咖啡连锁雕刻时光的商业模式和品牌之路。《庄崧冽:如何打造一家“文艺范”咖啡厅》,在哪篇文章中,我们提到了雕刻时光拥有一所独立的礼仪与咖啡师培训大学,这是国内的第一所咖啡大学,通过向全国招生,经过专业培训,为自己和整个行业输送人才。截止到2013年底,已经培训了3000多位咖啡师,这些咖啡师很多直接加盟了雕刻时光,有的则在全国各地打造和经营自己的咖啡馆。


7、新精英生涯——在一个不可预见的未来成为可以预见的自己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新精英,即北京新精英生涯国际教育科技中心成立于2007年,由原新东方教育集团教师古典创办,是中国目前最专业的职业生涯教育机构,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培训、咨询与顾问服务。

在今天这个变化极其迅速的时代,适合所有的预测都没有价值,而真相却是恰恰是因为变化,人们对于未来确定性的苛求反而更加强烈,他们希望能够掌握把握自己未来的方法,这个领域的培训也就应运而生了。古典的培训学校与新加坡的新天地集团(世界上最大的职业生涯规划公司,已经上市)不同,后者利用的是中国的传统占卜技术,配合心理咨询来完成对客户未来的规划。而古典更多的是凭借自身和团队的一套方法和权威性,推动项目的发展。

该公司如何继续发展,就必须要向市场证明,如果没有古典,这家公司是否还会有人买单。


6、天骄特保——保镖界的黄埔军校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黑马企业天骄特保是由退伍军人陈永青创立的一家保镖公司。2010年,在原有的业务框架里成立国内首家私人安全顾问培训机构——天骄特卫安全防范技术培训中心、全国复转军人安置中心,从国内各大特种部队,特警院校,武术学院中挑选优秀的学员,开放式培训3-6各月,向社会供应安保人才。

目前,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建立稳固的客户与校方关系,从而可以依据客户不同的生活场景,完善自己的课程和安保解决方案。

http://new.iheima.com/detail/2014/0228/59105.html

5、点睛网——律师培训界的优米网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点睛深谙之道,目前最大的律师培训机构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刘卫创立的点睛网,该网站通过PC和移动APP为司法、政府、企业和考生提供法律与管理培训。现有网络视频远程教育和面授培训课程500多门。涵盖法学、管理学、商学等多科培训内容,网端门户化,依靠影响力和公信力招生和嫁接资源,实现营业额达数千万元。

相比于传统法科考试培训主要面向大学生的情况不同,律师培训市场在中国正处在爆发的前夜。2013年,中国执业律师人数已经突破22万人,这个貌似人数稀少的人群,却面临着最激烈的行业竞争。因此,有远见的从业者看到了律师的培训业务开始成为诸多法律行业从业者的必争之地。从律师的角度讲,律师渴望的是职业技能和职业人脉的提升,因此它需要这样一个属于高级知识分子的圈子和学习场所。不过,点睛网的外部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天同的icort法庭、中顾的律师商学院都在觊觎这个市场。


4、GA游戏教育基地——游戏界的CSDN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创办于2004年的GA,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成功办学时间最长的专业游戏开发培训机构。上海是中国游戏研发的大本营,UBISOFT、KONAMI、EA、SEGA、2K、EPIC、ACTIVISION等全球著名游戏开发公司纷纷落户上海。网游兴起后上海的研发人才优势也成为网游企业的主要输血来源,盛大、九城、久游等总部均设在上海。GA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专业游戏教育机构,创办于2004年,位于上海商业中心徐家汇,和EPIC的中国公司在同一栋大楼里。不难看出,GA享尽上海研发人员众多的师资优势,大量邀请行业内资深在职开发人员授课,并且成为EPIC在中国唯一的教育合作伙伴,独家教授虚幻引擎3。

严格地讲GA除了得了天时(游戏业繁荣)、地利(在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人利(中国程序员的开发成本只有外国程序员的5分之一)外,更重要的是确实是中国年轻人对游戏的热爱。不过,未来是否独立开发出自己的引擎,并通过学生反向倒闭上游供应链就是GA未来的关键所在。

http://new.iheima.com/detail/2014/0228/59105.html


3、新东方厨校——中国最有名的“新东方”

营收指数:★★★

潜力指数:★★★

新东方厨校实际上隶属新华教育集团,发端于1988年,是中国最大的厨师培训学校,也是中国最早的职业教育学校。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新东方英语学校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教育集团,但是在国内的名气可能还不如新东方厨校(它面对的客户更加大众化,并且是职业教育水池),它的那些”汇集天下名菜,培养厨师精英“、”800个不锈钢“广告更是传播到全国各地。

另外,新东方厨校采用的是加盟模式,使其在职业教育领域迅速覆盖到全国的所有菜系和特种餐饮领域,在石家庄、上海、北京等18个城市建设有分校。

厨师学校实际上是传统和高端餐营业的入口。如何应对高端餐饮业的不景气和连锁去厨师化的威胁,新东方厨师学校最终走向两条路,一条是高端餐饮解决方案,专门针对大公司年会、特殊纪念会的套餐服务。另一类是针对个人市场的定制化餐饮服务,如情人节啤酒加炸鸡套餐等等。不过,关键要有菜品的研发与营销中心,利用自己在餐饮界的积累,研发菜品。再围绕菜品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2、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民营武校的典范

营收:★★

潜力指数:★★★★★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寺东500米少林景区入口处,是由少林寺东侧塔沟村老拳师刘宝山于1978年创办的一所民办武校。学校目前占地面积2300余亩,建筑面积73万余平方米,练功场地45万平方米,大型练功房23座,文化课教室600多个,有设施一流的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生理化实验室、微机室、图书馆等。现有师生35000余人,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得各类大奖。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唯一的不足是品牌露出不够,因为少林寺的牌子太响了,叫少林武校的企业实在是太多了。但是,这里货真价实的武术培训确实能形成良好的口碑。业务的潜力非常之大。一方面,可以跨入文娱产业,培养输送各类演员,各类演出。另一方面可以跨入高级保镖、旅游。


1、CSDN——只孕育中国最好的程序员

营收:★★★★

潜力指数:★★★★★

发展情况: 创立于1999年的CSDN,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1800万,拥有10000名CTO、50万注册企业及合作伙伴,日浏览量超过800万,2013年年收入约2亿元,其中培训业务占到1个多亿,各种活动和广告收入约几千万元。

CSDN最早靠提供各种开发者资料的下载积累了第一批用户,在靠BBS论坛没法规模赚钱的情况下,CSDN又创办了《程序员》杂志。靠着这本杂志,不断推高CSDN的品牌影响力,沉淀用户,同时获取比较丰厚的广告收入,养活网站。后来CSDN不断将BBS按语言的不同细分,沉淀用户和关系。在CSDN论坛和《程序员》杂志之外,CSDN还创立了一家程序员培训公司,发展至今,年收入已过亿。显然,CSDN走的是论坛社区——传统媒体——会议活动——培训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