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糯米网完成整合 品牌更名为百度糯米
2014-03-06 14:39 团购 品牌 观点

& 8203;3月6日消息,百度公司旗下糯米网品牌今日起正式更名为百度糯米,这意味着百度和糯米网的整合已经完成。

3月6日消息,百度公司旗下糯米网品牌今日起正式更名为百度糯米,这意味着百度和糯米网的整合已经完成。

百度副总裁兼百度糯米CEO刘骏表示,“百度拥有技术和流量优势,糯米有多年团购经验。经过深度整合,百度糯米才推出全新的品牌。”

原糯米网于2010年6月上线,定位于本地生活精品指南。2013年8月,百度宣布向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元,获得59%股份,成糯米第一大股东,该项交易2013年10月底完成。2013年年底,原糯米网CEO沈博阳离职,职位被百度技术副总裁刘骏接任,也一度被解读为百度全面盘下糯米网的信号。

在今年的1月24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人人所持的全部糯米网股份,百度成为糯米网的单一全资大股东,对于具体的收购金额,双方并未透露。糯米网成为第一个被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整体收购的团购网站。

本次新品牌的推出也标志着双方交易正式完成,在新品牌推出的同时,百度糯米发起“百度糯米3·7女生节”活动。据透露,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国130个城市的731家影院,2214家KTV,4308家酒店以及7875家餐厅,官方称本次活动让利规模将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而阿里旗下的手机淘宝在3月8日也将开展促销活动,百度有意争夺3月8日的节日市场意图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