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SN携手多盟,启动WP商业化
2014-03-12 17:14 多盟 微软

3月11日下午,微软MSN(中国)与多盟召开移动营销战略合作发布会。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多盟CEO齐玉杰等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3月11日下午,微软MSN(中国)与多盟召开移动营销战略合作发布会。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多盟CEO齐玉杰等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数月前,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消息震惊全球,而微软也在继续Windows Phone的整个生态链的布局。微软和多盟的此次合作,通过多盟的广告系统,帮助WP开发者实现更多收入,实现在移动广告领域的发力,实现移动应用的商业化。

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广告平台,多盟成立于2010年,四年来多盟一直为优化移动互联网广告产业链而努力,一方面平台上聚集上万名智能手机开发者,也有一些大的合作伙伴,如美图秀秀、万年例、爸爸去哪儿、水果忍者等合作伙伴。多盟为上千家广告主提供最优质的移动营销服务,帮助这些广告主提升品牌影响力,帮助他们找到他们的品牌任务。同时多盟作为一家技术公司,也一直在推进移动互联网广告模式的优化和进步,并在国内首家推出了移动插屏广告、移动开屏广告以及信息流多种广告形式。目前多盟已经覆盖国内超过6亿用户,日均PV超过8-9亿,接近8万的IPS媒体覆盖。

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认为数字时代来临和移动互联网蓬勃的兴起对传统互联网产业和数字广告产业发生了非常重大和深远的影响,移动化肯定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移动端如何挖掘用户数据、用户信息,来最终更好、更有效的服务于广告主和广告代理商这样一个产业链上各种不同的需求,不但需要有非常强的技术解决能力,需要有很大的广告主覆盖,也需要有非常大覆盖的移动互联网媒体。而微软通过此次和多盟的合作,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体系。

多盟对微软整个生态系统会有什么影响?刘振宇表示,生态环境里面有两端,一端是开发者,一端是用户,在这里如何把用户、开发者打通,这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通过什么样一种手段能够变现,使得变现能力惠及到开发者,有更多应用的种类和丰富的应用能够被消费者或者购买手机的用户所采纳。在微软的视觉里或者战略里,通过广告变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基于这样一个大的策略, windows Phone移动应用的商业化是他们关注怎么样搭建非常健康的商业环境重要的一点,因此和多盟的合作能够帮助微软更加完善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的完整,而且对能够促进windows Phone的营销。

多盟总裁张鹤也表示,移动互联网里面现在已经被证明最成熟的模式就是网络模式,这两年移动互联网最值得关注的地方,一方面是游戏的崛起,另一方面是广告。而多盟希望把他们过去在这个行业上积累的广告主的资源和优势,能够平移到windows Phone平台上,让整个生态系统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