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孙正义:当年是我想出了iPhone的点子
2014-03-15 07:57 手机

& 8203;关于苹果手机是如何诞生的,外界一直有很多猜测。最近有了新的答案,i黑马分享本文,你们怎么看?

关于苹果手机是如何诞生的,外界一直有很多猜测。最近有了新的答案,i黑马分享本文,你们怎么看?


最近,日本软银公司总裁孙正义在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访谈,并透露了他最初是怎样获得苹果iPhone在日本专营权的。

孙正义称,在会见乔布斯之时,他正计划进军手机业务。在进入之前,他首先找到一件对付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的武器,于是,他带着一个手机创意走进了苹果公司。

“我带了一张我画的具有手机功能的iPod图纸,”孙正义说,“我把它交给了乔布斯。他说,‘你不要给我你的图纸,我有我自己的图纸。’我说,‘好吧,我收起这张低级图纸,但一旦你做出这个产品,就把它交给我在日本销售。’他说,‘好吧,你疯了,我们还没有与任何人谈及这个产品,但你是来见我的第一人,我把它给你。’”

临走时,孙正义提出将这种排他性协议付诸书面形式,但在此时,iPhone项目仍然是一个秘密。乔布斯还提醒孙正义,他在日本还没有拥有自己的移动电话运营商。

“我说,‘你看,史蒂夫,你给我协议,我让日本多一个移动运营商。’我做到了。”孙正义说。

2006年,软银收购并了英国手机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

现在,软银拥有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还拥有了包括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在内的1000家公司的股份。

苹果公司的iPhone成为日本最畅销的移动设备之一。2013年10月的一项研究发现,有66%的原NTT DoCoMo用户转移到出售苹果设备的运营商。即使当NTT DoCoMo被授权销售苹果设备后,该公司仍然因为iPhone存货不足而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

孙正义正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商会( Chamber of Commerce)的领导人,讨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重要性。孙正义也可能与美国商会讨论由Sprint收购美国T-Mobile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