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华为管理思想沙龙落地北京,华为学习者取经有道
2014-03-21 12:22 华为 华为管理思想沙龙

3月18日,由黑马-华为特训营发起主办的首期“华为管理思想沙龙”在北京火热举行,就华为如何通过管理变革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华为前高级副总裁、变革管理项目办公室主任胡彦平老师做了主题介绍。此外,三十余位创业者分享了在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并就如何解决分享了各自的实战经验。

3月18日,由黑马-华为特训营发起主办的首期“华为管理思想沙龙”在北京火热举行,就华为如何通过管理变革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华为前高级副总裁、变革管理项目办公室主任胡彦平老师做了主题介绍。此外,三十余位创业者分享了在企业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并就如何解决分享了各自的实战经验。

图为:胡彦平老师主题分享现场

作为黑马-华为特训营发起的学员线下活动之一,华为管理思想沙龙主要为企业创始人提供华为管理思想学习交流平台,每次活动都会走进一家华为特训营学员企业。 

图为:李旭东先生现场分享

本期沙龙走进的学员企业为北京赛腾工业标识系统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李旭东是“黑马-华为特训营-创始人班”二期、“黑马-华为特训营-管理研讨班”七期的学员。

华为是国内唯一一家世界500强高科技民营企业,成立26年来一直高速成长,因此,其管理经验和管理思想受到了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基于此,2013年,黑马-华为特训营获得华为官方唯一授权,致力于将华为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思想传递给更多成长阶段的企业。

胡彦平表示,华为的成功基于三次明智的战略选择:选择农村市场突破以及互联网泡沫、金融危机两次弯道超车,最终在所在行业获得了世界级影响力,而华为弯道超车的基础是其强大的组织能力。“华为坚持进行管理体系的变革,通过在管理变革方面的投入,奠定了公司体系化管理的基础,提升了企业的组织能力,为超越对手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胡彦平说。

胡彦平还详细介绍了华为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的人力资源价值链,华为的职位分析、任职资格与绩效管理体系,以及华为的干部管理模式。

在管理研讨环节,参会嘉宾进行了一次企业管理思想的碰撞,也分享了各自的管理困惑,诸如:如何引进和留住高端人才?业务骨干无法快速转变为管理者怎么办?90后员工该怎么管理?企业如何实现自组织?如何在国际化拓展中实现管理转变等相关问题。胡彦平老师对这些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参会嘉宾也相互探讨了解决方案,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华为管理思想沙龙参与者合影

沙龙期间,李旭东还带领参会嘉宾参观了企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同时还分享了在学习华为管理之后的应用心得:创业者一定要研究自己所处行业的市场空间,市场空间会决定企业的文化;管理者要有洞悉人性的能力;作为老板,应该是一位理想的现实主义者,管理层一定要是理想主义者,企业要让理想主义者过上现实主义者想要过的日子。

此次沙龙获得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并期待黑马-华为特训营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优质的课程和线下活动,开展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解决企业管理难题。

如果您对华为的管理方法和案例感兴趣,欢迎加入“华为管理学习群”:367285632,关注“黑马华为特训营”官方微博,也欢迎您报名参加:

黑马-华为特训营管理研讨班:还原华为从成长到飞跃历程,突破创业瓶颈必修课,4月10日-4月12日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开营。

黑马-华为特训营创始人班:华为前EMT成员/核心高管亲自授课,还原华为实战精髓,5月22-24日北京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