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小团队打乱手游市场的机会正在消失
2014-03-21 20:14 手游

曾经,手游市场是小开发者崛起的机会,但i黑马观察到局势已经改变。手游已经成为红海,巨头们开始出现,小开发者们的机会不多了。

曾经,手游市场是小开发者崛起的机会,但i黑马观察到局势已经改变。手游已经成为红海,巨头们开始出现,小开发者们的机会不多了。

Natural Motion的CEO Torsten Reil认为,小型开发商对移动游戏市场造成巨大影响的机会在逐渐消失。

在和Zynga CEO Don Mattrick一起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Reil解释了在移动领域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以5.27亿美元向Zynga出售NaturalMotion的原因。

“虽然手游平台的收入可能非常可观,即使很小的公司也能做到高收入,但现在对于行业知识的要求已经非常深层了”,他说,Zynga在这方面给工作室提供了很多的经验和知识。

“ 另一方面,创意是需要技术要求的,但如何组织游戏结构也是需要技术的,如何长期留住玩家以及做好货币化工作都需要技术,这些知识都不是小事,过去12个月的趋势已经表明,没有经验的小团队很难达到这些要求”。

Natural Motion能不能算作小团队或者没有经验的开发商还是个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和Zynga的2000多名员工相比,该公司的确是小团队,不过Natural Motion最成功的手游CSR Racing在2012年8月的一个月之内就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收入,这对于一个没有经验的小团队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在不到一年之后,GungHo的《智龙迷城》就达到了每天400万美元的收入,而且,如果Supercell的数据没错的话,Clash Of Clans在今年初开始已经实现了500万美元的日收入水平。

Reil说,“未来对市场造成冲击的将是新公司,但我发现,这些公司更可能是目前已经在打乱市场秩序的公司”。

“如果你已经在做手游,而且了解免费游戏模式,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条件,这些基础可以让你用优秀的产品进入市场顶级位置。和几年前相比,没有经验的开发商在免费领域生存越来越难”。

从这方面来讲,Mattrick表示完全同意,他说,“随着游戏业的发展,成为领导者的自然障碍将会不断出现,达到和手游刚起步时的成功水平,会变得越来越有挑战性”。


首先欢迎手游行业人士,加入i黑马手游行业QQ交流群(群号: 369837196),大家一起来学习和发现。

2014年4月克莱斯勒黑马大赛手游行业赛将拉开大幕,全国项目报名火热进行中, 报名请猛戳此处,或者拿起手机拨打:18301308088 座机:400-6019698 前来报名,报名咨询QQ:543171896。

你也可以关注黑马大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heimadasai,了解更多大赛动态和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