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进军软硬件市场,会做哪四款产品?
2014-03-25 14:31 少林寺 市场 产品

就在几天前,从少林寺官网就有照片流出,方丈释永信带领人马前往谷歌和苹果参观。虽然对外少林寺声称是因为文化交流,但是我固执地认为少林寺一定是为了进军智能硬件市场,所以前往进行交流的。为何如此说?因为少

就在几天前,从少林寺官网就有照片流出,方丈释永信带领人马前往谷歌和苹果参观。虽然对外少林寺声称是因为文化交流,但是我固执地认为少林寺一定是为了进军智能硬件市场,所以前往进行交流的。为何如此说?因为少林寺有着天然的智能硬件品牌效应。甚至我们可以就此畅想一下,少林寺最适合推出什么样的硬件。

一、棍状移动wifi,iGUN

棍,在以往常见的说书人口中,我们经常听到这句话“枪乃百兵之祖,棍乃百兵之王”。并且对于少林来说,棍就是武僧的标配,从昔日的十三棍僧救唐王的历史故事到前几年的春晚表演,棍一直都堪称最佳装备。

那么在现在社会里,如果少林寺研发出一款融合移动WIFI和移动电源功能为一的棍,我们暂且起名为iGUN。那么我们可以遐想在不久的将来,马路上每个人都提着一根iGUN,并且根据品味和力量的不同,可以有枣木、柞木,或者是檀香木水曲柳等等。

当我们看到一个手持iGUN的短裙少女,就慢慢的走过去,然后礼貌地说:”女施主,请问你的iGUN密码是多少?我的流量用完了。“她欣欣然告诉了你,两个人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心情愉快地各自刷着朋友圈。

除了基础的WIFI功能,iGUN还是一个100000毫安的移动电源,这样当同行友人没电的时候,我们就能温柔地把自己的iGUN递过去,相视一笑。

当然,这还是防身利器,如果能普及的话,从幼儿园开始跟北极熊玩的战斗民族又能怎么样?他们俄罗斯人见到满大街的中国人,每人都手持棍子,一定会惊呼”尚武之国!“

并且如果有缘的话,还可以由高僧对路由器进行开光,开光后的iGUN可以自由翻墙,无忧无虑。(少年,我说的是没带钥匙,翻围墙,你老去ping脸书干嘛?)

技术成熟之后,就可以出土豪金版本,通体黄金铸就。要知道很多水浒中的牛人,用的也无非就是混铁棍熟铜棍。连那花果山美猴王,用的那金箍棒,也不过是两头镀了点儿金子。要是棍身全部都是黄金,那是多么的拉风啊。

何况,还能保值。

二、智能念珠iZHU

去年,市面上出来了一片一片如尿炕一般的智能手环手表,无论工业设计还是功能都千篇一律。但是如果少林寺能推出一款智能念珠,那么绝对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我们相信虔诚与否,与撷念珠的次数无关,所以智能计数上传云端只是一个辅助功能,但是如果能通过智能念珠,监测到信徒每天的身体状况,从血压到心跳,那么不但能未雨绸缪地发现大病,同时也能在自己暴怒想发火的时候,血压心跳超过一个阀值,就自动播放《般若菠萝蜜多心经》,如果发现不起作用,就祭出佛门狮子吼。

在这一产品上,要实行限量控制和绝对的个性化,从菩提到太阳子,从天台菩提到金樱子,iZHU的材质可以按需定制,但是需要市场标价透明化,借此规范市场。

三、智能机器人i铜人

在我国历史上,最神秘的机械装置要说诸葛丞相的木牛流马,但是在影视世界里最知名的要数少林寺的十八铜人阵。1976年的同名影片《少林寺十八铜人》就展现了风采,闯过者才是英雄。至于十八铜人,到底是真人COSPLAY还是机械人,不同影片里有不同的版本。

但是在现在各种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飞跃发展的今天,少林寺完全可以跟一流的工业机器人厂商合作,例如日本的Fanuc、瑞士的ABB、德国的库卡等,打造新一代的i铜人。

在昔日的定义中,少林寺的十八铜人仅仅是考验武僧格斗能力的测试机。随着时代的进步,例如现在少林寺都已经Wifi全覆盖了,那么对于少林武僧的要求就不仅仅是会棍法,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未来,每一个想下山而去闯荡江湖的少林弟子都要经过十八铜人巷的考验:第一关,先跟铜人下围棋;第二关,跟铜人比DOTA;第三关,铜人拿出一张量子场论费曼图;第四关,两人用英法等多语种谈论北京天气……

最后一关,开打!

四、智能铁布衫iBRA

在武侠世界里,基本分为内功和外功。在外功里,上镜率最高的功夫莫过于金钟罩铁布衫。铁布衫,虽然指的是全身无命门,处处皆如铁制衣衫一样,但是少林寺完全可以从这个理念出发,制造出智能铁布衫。

何为智能?黄蓉的软猬甲刺得欧阳克鲜血直流,却可以让郭靖直接抱入怀中,这就是智能了。

那么未来少林寺完全可以做一件针对女性用户的iBRA,首先是轻若无物,不会有重量负担,其次是坚韧无比,全部用纳米材料做成,坚韧密实,利器刺不透,第三有智能防抱功能,近距离先用红外线扫描伸过来的黑手指纹,如果不是男朋友老公或者常见炮友的话,启动防抱功能,弹出利刺。如果发觉周围坏人多的话,自动启动360度无差别辣椒水喷射。

以上是基础功能,然后高等级付费用户将可以享受更特殊的服务,例如大胸妹子可以加入磁悬浮托起功能,平胸妹子可以加入充气坚挺功能。跟医院数据库连接后,还可以随时扫描乳腺炎。

至于,佛经阅读器、智能素膳营养仪等都属于比较常规的创意,想来少林寺不会视而不见的。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中华大地上将冉冉升起一个堪比苹果的智能设备品牌,他的名字叫少林寺。

本文作者为了刷存在感,看到释永信方丈的访美照后,一小时匆匆而码成此文,里面可能有得罪之处。请参看一句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骂我、骗我,我该如何。拾得云:只可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等几年、你且看他。”

如果施主您因为本文而生气,那么只能证明您修行不够,还需要戒嗔啊!


解决问题,从发现问题开始,黑马O2O研究小组呼叫你。欢迎各地的电商行业创业者参与到我们的O2O扣扣群(群号:218831810),大家一起来研究,一起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