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投融资速递】立思辰2000万元收购乐易考51%股权
2014-03-26 17:45 黑马 投资 速递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国内市场动态

1、 立思辰2000万元收购乐易考51%股权

乐易考(http://www.leyikao.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打自考学历、职业教育的教育网站,针对企业客户、院校客户及个体学习者提供在线学习、素质训练、能力和学历提升、实习与就业为一体的教育服务,隶属于乐易考(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博教育旗下)。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日前斥资2000万元收购乐易考51%股权、进军在线教育。

2、 天天果园融资千万美元:锴明投资领投 SIG参投

天天果园,成立于2009年4月1日,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现代鲜果服务供应商,提供高品质鲜果产品和个性化鲜果服务。有30年食品行业经验。精选全球鲜果美食,搭建从产地到消费者之间的直供平台,自建冷库,冷链物流。便利宅送,全年无休。主营中高端水果产品,包括进口鲜果和国内优质鲜果。

今日,鲜果网购品牌天天果园宣布完成由锴明投资领投的新一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国外市场动态:

1、 Facebook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

Oculus VR是头戴式3D显示器生产商,是目前最有影响力的虚拟现实(VR)设备研发商之一。Oculus VR的成长及其迅速,首先通过众筹网站Kickstarter筹集了近250万美元启动,2013年6月A轮融资16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美国经纬创投、Spark Capital等;2013年底再次获得7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Oculus VR的天使投资方A16Z。

Facebook今天宣布,已经就收购Oculus VR达成了最终协议,收购交易总额约为20亿美元。

2、大数据智能关系管理RelateIQ再获4000万美元融资

RelateIQ公司主要产品为创新型的 CRM 系统。通过实时分析公司业务中的电话、短信、邮件等沟通方式,该系统能够向外管理客户,维护客情;向内管理雇员,激励业务的开展。

本轮由 Redpoint Ventures 领投,其他投资者也包括了华尔街日报的控制者新闻集团(News Corp.)。经过该轮 4000 万美元融资,公司总估值达到了 2.45 亿美元。到目前为止,RelateIQ 已经融资超过 6900 万美元,此前的投资人包括 Facebook 早期投资者 Accel Partners 及 Facebook 联合创始人 Dustin Moskovitz。

3、教育初创企业Clever获1030万美元融资

Clever 由 Tyler Bosmeny 和哈佛学生 Dan Carroll 和 Rafael Garcia 联合创办于 2012 年,公司目前有 18 名员工。Clever的产品可以帮助教师方便地登记学生的各种资料和跟踪学生学习。学生可以利用单点登录阅读来自于多个供应商的网上资源,教师则可以在多个(网络)教室上记录学生的成绩。其关键是教师只需录入一次学生信息即可。

日前,Clever刚获得了 103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此轮创业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Y Combinator 创始人 Paul Graham、YC 的新总裁 Sam Altman 等亦有参与。融资所得将用于招聘更多开发与销售人员以进一步扩张市场。

4、 Hadoop供应商Hortonworks获得1亿美金D轮融资

Hortonworks 是一家利用开源软件平台 hadoop 搭建数据处理软件的软件供应商,之前作为雅虎的内部创业项目在 2011 年中旬从雅虎剥离,并直接获得雅虎和 Benchmark 2300 万美元的 A 轮投资。

日前,Hortonworks获得 1 亿美金 D 轮融资,由黑石领投,雅虎、Benchmark 等参投。目前 Hortonworks 的总融资已达到 1.98 亿美元。

5、 招聘服务商Hired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Hired(http://hired.com)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主要为科技和创业公司提供招聘服务的网站,该公司日前获得1500万美元A轮投资,由Crosslink、Sierra Ventures领投,SoftTech、Sherpa Ventures等参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270万美元种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