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投融资速递】腾讯5亿美元收购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 28%股权
2014-03-27 17:00 黑马 投资 速递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国内市场动态:

1、腾讯5亿美元收购韩国游戏公司CJ Games 28%股权

CJ Games成立于2011年10月,是CJ E&M集团旗下从事手机游戏业务的子公司,旗下工作室开发了多款手机游戏,包括Seed9工作室的Taming Monster、N2Play工作室的Modoo Marble、Turnon Games工作室的《全民砰砰砰》、、Bluepepper工作室的Everybody’s Dungeon King等。

腾讯日前宣布斥资5亿美元收购CJ Games的28%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成为CJ Games的第三大股东。

2、类Whisper应用“小声”获得九合创投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小声是一款类似 Whisper 的移动端匿名社交应用,以图文混排的方式呈现内容。同传统的网页端树洞不一样的是,小声这种形式的产品,很大一部分信息是由图片传达出来的,文字起到的作用没有那么大,更适合在移动端使用,也是契合现在的用户碎片化阅读的习惯。

日前,“小声”获得九合创投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3、在线教育网站说客英语获千万融资

说客英语早期是中兴通讯内部的一个员工英语培训平台,每年为上万名员工提供纯英文一对一口语培训。2013年5月,说客英语正式对外开放。目前部分地区正招独家代理运营商,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学员提供物超所值的学习体验。说客英语正发力其在线教育O2O产业全国布局。

日前,说客英语获的千万融资。

国外市场动态:

1、在线课程平台TakeLessons获700万美元融资

Takelessons成立于2006年,和淘宝同学的模式有些类似,目前已经有50万学生和4000名授课教师。老师在上面发布线下或在线课程,学生选课,Takelessons则从每个学生的课程费用中抽成15%到20%。本次融资的700万美元,将被用于发展移动端、学费支付和课程提醒系统,另外还有扩展课程领域,比如音乐课程、外语、运动健身、视觉设计等。

日前,美国在线课程平台TakeLessons获得C轮700万美元投资。这轮投资由Lightbank领投,Crosslink Capital、 SoftTech VC等跟投。

2、英特尔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健身设备生产商Basis Science

Basis Science是健身腕带Basis B1的开发者,这种腕带能够读取心率模式、睡眠阶段、运动和卡路里燃烧等数据。

日前,英特尔宣布,已经完成了收购Basis Science的交易。它并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细节,但是有媒体报道称,英特尔支付了大约1亿美元。

3、AR模型提供商Virtual View获50万美元天使投资

Virtual View(http://virtualviewapp.com/)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为房地产公司提供AR(增强现实)模型的技术公司,用户用手机扫描地产广告的相关图片、即可显示该房子的3D模型、以直观具体地了解房屋的相关信息。

Virtual View日前获得50万美元天使投资,不过未透露具体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