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以5亿美元收购视频广告科技初创企业LiveRail
2014-07-03 13:07 科技

Facebook刚刚收购了视频广告科技初创企业LiveRail,后者将市场营销人员与网络和移动端的视频发布者联系在一起,从而每月向浏览者投放70亿条

Facebook刚刚收购了视频广告科技初创企业LiveRail,后者将市场营销人员与网络和移动端的视频发布者联系在一起,从而每月向浏览者投放70亿条视频广告。一个消息渠道透露,Facebook支付的收购价格介于4亿美元至5亿美元,不过Facebook拒绝对交易条款作出评论。另一个消息渠道称,LiveRail的售价为5亿美元。

Facebook表示,将进行投资以保持LiveRail继续运营,并且正在评估如何整合两家公司的数据,不过Facebook计划使用自己的数据来帮助LiveRail更精准地投放广告。LiveRail拥有170名员工,这笔并购将帮助Facebook在视频广告市场占据更大份额。视频广告已经成为一个迅速增长的互联网广告媒介。

LiveRail创办于2007年,其供应平台拥有较大的客户群,包括美国职棒大联盟、ABC Family、A&E Networks、Gannett和Dailymotion等。LiveRail为视频发布者提供视频广告投放技术,让他们向相关的客户发送信息从而赚钱,并且把帮助市场营销人员联系拥有闲置视频广告展位的网站和应用程序。

从种子融资到C轮融资,LiveRail共获得1200万美元融资,大部分来自于圣何塞的风投公司Pond Ventures。如果收购价格为5亿美元,那可以算得上是Pond的一场重大胜利。这笔交易要求Facebook将交易内容告知联邦贸易委员会及司法部的监管人员,但可能不需要获得正式批准。

在2013年,LiveRail 向TechCrunch表示有望获得1亿美元年收入,并且营收同比增长达到30%。该公司当时考虑在2014年底的时候进行IPO,不过Facebook似乎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LiveRail放弃上市的原因也比较明显,其选择上市的竞争对手在股市遭遇挫折,YuMe的上市价格为9美元,现在股价为5.95美元,Tremor Media的IPO价格为10美元,现在股价大幅下挫至4.61美元。

根据消息人士,LiveRail去年的毛营收为6000万美元,净营收为2200万美元。2014年有望达到毛营收2亿美元以及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3000万美元。

LiveRail最重要的部分是其实时竞价平台,可以动态地评估各个视频发布者的闲置视频广告展位,并为市场营销客户寻找最佳的广告机会。LiveRail与市场营销人员及视频发布者之间的关系将帮助Facebook实现其成为网络和移动端广告巨头的愿望。

LiveRail还拥有Checkpoint技术,可以确保酒精、烟草和其他限制年龄的产品的广告不会出现在儿童面前。同时,LiveRail的数据管理系统对视频广告展位的波动情况进行预测,从而让广告买家安排好自己的营销活动,同时也向销售广告空间的视频发布者报告哪种类型的内容可以为他们实现最高的点击率。

Facebook于5月在f8推出其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Audience Network。该网络可以让移动应用与Facebook合作,从而投放标准的广告单元以及定制的原生广告单元。最终,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和LiveRail可能相互协作,为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提供精准投放的视频广告。

在Facebook方面,该公司于3月正式推出自动播放的15秒视频广告。这些都是电视商业广告的Facebook版本,点击率较高。LiveRail可以将其广告投放技术与Facebook大量用户数据整合,从而将电影预告片和其他视频广告匹配至合适的观看者。

社交广告技术大战现在正迅速升温。在周一,Twitter收购移动广告投放初创企业TapCommerce。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以大约5000万美元收购原生广告形式创新企业NamoMedia,并出资3.5亿美元收购移动广告交易平台MoPub。

随着电视和纸媒广告预算向网上转移,争夺客户资金的战争一触即发。收购LiveRail的交易将助Facebook一臂之力。如果幸运的话,这笔交易意味着各位不会看到那些说服你购买完全需要的物品的恼人视频广告。

来源于:TechCrunch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