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将加大技术投入,构建行业生态系统
2014-07-03 15:16 路由 路由器 生态

今天,智能路由器“极路由”宣布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由联发科及凯鹏华盈联合投资。创始人兼CEO王楚云表示,此轮融资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进极路由与HiWiFi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并加速构建整个智能路由器行业的生态系统。

今天,智能路由器“极路由”宣布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由联发科及凯鹏华盈联合投资,此前,极路由已获得纪源资本及创新工场的A轮融资。创始人兼CEO王楚云表示,此轮融资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进极路由与HiWiFi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创新,并加速构建整个智能路由器行业的生态系统。


 

之前i黑马曾报道过极路由,极路由直接在Linux上开发自己的开源操作系统,与上游硬件厂商直接合作,颠覆了路由器的传统概念,并对整个路由器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极路由创始人兼CEO网王楚云在发布会上称,极路由正在开创一个全新的产业模式,其基于开放的HiWiFi操作系统,可以让用户无限扩展路由器功能,随时随地掌控网络。今年5月,极路由与中国电信比特团队合作推出了“极智”宽带加速服务,在物联网领域极路由将云通道能力、本地设备管理能力、本地存储能力开放,帮助物联网企业快速连接互联网。
 

投资方联发科、凯鹏华盈都表示了对极路由的认可和前景看好,联发科称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是MTK重要战略方向之一,而极路由则是目前这个领域最成功的代表,凯鹏华盈则看好极路由长期专注WiFi无限领域,并由此积累的众多智能路由器系统的核心人才和专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