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业公司抄袭"欢聚时代"模式获巨额投资,中国从跟随者到创新者的逆袭
2014-07-09 10:38 跟随者 创新者 美国

据新浪科技消息,美国一家网游公司Curse近期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纪源资本。该公司新的通信平台Curse Voice 的产品灵感来自中国公司欢聚时代。随着中国创新市场的演变,“抄袭者”正在向“创新者”完成逆袭。

据新浪科技消息,美国一家网游公司Curse近期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纪源资本。该公司新的通信平台Curse Voice 的产品灵感来自中国公司欢聚时代。

创始人希布洛特现年29岁,他于2008年来到美国,建立了自己的游戏业务。他希望围绕这一创新的通信系统扩大Curse的规模,并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公司。

欢聚时代由李学凌创办,并于2012年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欢聚时代以改变人们沟通为使命,核心业务包括YY语音、多玩游戏网与YY游戏运营。

这种趋势正在兴起。在过去10年,中国更多的是将美国的成功模式复制到中国兵取得成功,比如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而现在,中国正在以各种方式定义搜索、商业、社会、娱乐和广告等市场。

拥有6.18亿互联网用户、5亿移动互联网用户和3.01亿网购买家的中国,随着中国创新市场的演变,“抄袭者”正在向“创新者”完成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