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正规军”引关注,22家上市公司投资“鹏鼎创盈”
2014-07-10 13:05 互联网金融 P2P 投资

今年6月份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的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签署完成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协议,注册资本将达到5 2778亿元。增资扩股后的股东有27家,其中包括创维、汤臣倍健、海能达等22家上市公司。

今年6月份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的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签署完成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协议,注册资本将达到5.2778亿元。增资扩股后的股东有27家,其中包括创维、汤臣倍健海能达等22家上市公司。

根据鹏鼎创盈公司总经理吴晓文的介绍,该公司的业务模式前期以P2P网贷为切入点,未来将涉及众筹、互联网理财等领域,打造综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管理团队以高新投资深管理人员为主,并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完全实现市场化管理。
                  

这家公司的投资牵头单位为具有国有背景的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股东包括深圳市国资委和财政委,也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其核心业务包括融资担保、保证担保和创业投资。具有这种背景的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无疑会引起极大的关注。甚至有媒体称之为互联网金融“正规军”。
 

这家刚成立的公司也引起了投资机构,特别是上市公司的关注。
 

据统计,从6月28日起至7月2日期间,9家A股公司先后发布了对外投资公告,分别是证通电子、新纶科技、新宙邦、顺络电子、奥拓电子、欣旺达、得润电子、汤臣倍健、佳士科技,他们的投资对象全部指向这家名为“鹏鼎创盈”的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这9家公司以外,早前已有另外13家上市公司,包括尔核材、科陆电子、海能达、兴森科技和天源迪科,已作为发起人参股新公司。目前,鹏鼎创盈的股东里总计有22家上市公司,大部分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
 

吴晓文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鹏鼎创盈公司未来一方面是建立开放式平台,将陆续吸收更多的公众公司参与。同时该公司也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政策,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服从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