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德国屠杀巴西引爆社交网络,成Twitter史上讨论最多的体育赛事
2014-07-10 18:31 世界杯

社交网络正在大爆发,i黑马发现每当有社会热点,就是个社交媒体的“大活跃”时期。世界杯期间,总共有3560万条Twitter消息,最高时共有580,166人同时在Twitter上面发消息讨论这场比赛。

社交网络正在大爆发,i黑马发现每当有社会热点,就是个社交媒体的“大活跃”时期。世界杯期间,总共有3560万条Twitter消息,最高时共有580,166人同时在Twitter上面发消息讨论这场比赛。

昨天,我的Twitter消息流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充斥着与巴西队与德国队比赛有关的消息——很显然,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关注着这场世界杯半决赛。据THR报道,德国队以7比1的大比分狂胜巴西队是Twitter上面有史以来讨论最多的体育赛事,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的“超级碗”。

巴西队对德国队的半决赛总共有3560万条Twitter消息,最高时共有580,166人同时在Twitter上面发消息讨论这场比赛。在“超级碗”比赛中,共有2490万条与之相关的Twitter消息,发送Twitter消息的最高频率达到每分钟381,605条。与此同时,世界杯半决赛的Twitter消息发送量还轻松打破了两周前巴西队对阵智利队八分之一决赛的记录,当时共有1640万条Twitter消息与这场比赛有关。

至于巴西队与德国队比赛的峰值发送量,则是由赫迪拉(Sami Khedira)在踢进第五球锁定胜局时创造的——达到每秒钟580,166条,而德国队进第四球和第三球时的消息发送量也只是每秒钟少了数千条而已。很显然,在赫迪拉进球后,Twitter上面的用户对巴西队的期待彻底熄火,话题讨论迅速降温。

Twitter用户对这种狂胜的热情以及情绪的瞬间爆发并不令人感到吃惊:Twitter虽然不是一个新闻网络,但它漂浮在同一片海洋中,而昨天的世界杯半决赛则像是在那片海洋上刮起的“完美风暴”,只有Twitter这一艘小船上配备了“导航仪”——对球场每一个瞬间的实时记录、网友吐槽、哭泣球迷的截屏,这些都是一场“完美风暴”必不可少的元素。

这意味着Twitter完全可以借助于诸如此类的热门话题走向更大的成功,虽然这不一定对这家社交网站的策略具有里程碑意义。实际上,在那些没人能合理预测结果的体育赛事中,Twitter的作用会发挥到极致,但同时也预示着它有能力专注于产品更新,让网友之间的内容分享与讨论尽可能变得轻松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