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准备进行公司大改组:降低设备和服务地位
2014-07-11 13:21 微软 服务 公司

微软公司CEO Satya Nadella发内部邮件称:将调整公司发展战略,把重心从设备和服务转移到移动与云功能上。


 

微软公司CEO Satya Nadella今天向所有员工发了一份关于公司新财政年度目标的邮件,其中的日程表显示了高层将重塑公司的核心意愿,Nadella说:“前任CEO Steve Ballmer实施的设备和服务高地位战略是有益的,但我们现在需要寻找一个独特的战略。”这个独特的战略就是专注于移动功能和云功能,Nadella曾经在公开场合暗示过这个战略。“我们将重塑生产力,授权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在这个星球上做的更多,实现更多。” Nadella大胆地指出。

虽然Nadella会降低设备和服务的地位,但这不会直接影响如:Xbox,Surface,和Windows Phone在内的相关产品。关于surface,Nadella将Surface Pro 3作为阐释“微软将如何建立第一方硬件,以提高Windows生态系统”的例子。“这意味着像我们处理Surface一样,有时我们需要发展一些新类别。这也意味着我们将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开发Windows Phone市场,这是和我们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目标是一致的。”

Nadella也计划重塑微软公司的各个产品团队和设计流程,这个计划的目的:一是为了取消一些流程,让更少的员工专注于决策,二是改善在数据和应用科学资源方面的培训和投资。Nadella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微软公司在保证软件质量情况下加速软件的研发。

Nadella在给微软员工的邮件中,公司面临未来的挑战。 “我认为这份工作之前,我们要大胆,比我们曾经做更加雄心勃勃,” Nadella承认。他鼓励微软员工,以帮助建立一个新的文化,以促进微软的发展。adella着眼于未来,而对最近的财报及传闻的裁员计划并没提到。 “我们将共同改变这个公司,抓住大好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