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企业再创业,家纺电商品牌大朴网获得B轮数千万融资
2014-07-15 12:42 黑马营 大朴网 融资

i黑马最新获悉,黑马营一期企业,家纺电商品牌大朴网日前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星资本。虽然大朴网官方并未披露具体金额,但如果加上去年4月份鼎晖创投投入的数千万元,大朴网所获得的累计资金注入将接近1亿人民币。

7月15日消息,i黑马最新获悉,黑马营一期企业,家纺电商品牌大朴网日前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星资本。虽然大朴网官方并未披露具体金额,但如果加上去年4月份鼎晖创投投入的数千万元,大朴网所获得的累计资金注入将接近1亿人民币。

大朴创始人兼CEO王治全此前曾一手创办过库巴网。在将库巴网股权全部转让给国美电器之后,王治全选择离开B2C平台的规模竞赛游戏,瞄准家纺家居行业进行二次创业。

大朴网是国内一家自主设计、多品类、多品牌运作、全网营销、线上线下同时推进的家纺家居用品公司,旗下具有DAPU和dapubaby两个品牌,主营产品包括床品、巾类、内衣、拖鞋、收纳、婴幼、家居服、个人护理等8大品类。

据i黑马了解,大朴网在经历过去两年的耐心打磨,目前全网用户已达20万,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5倍。与此同时,大朴网还完成了天猫、京东、当当等多个线上销售管道的布局,并在线下巧用粉丝的力量和口碑效应,在多个城市开设品牌体验店。

针对本轮融资,大朴网CEO王治全表示,将继续专注产品研发,不断提升顾客满意度,而不会激进疯狂做事。“现在不去过多考虑规模,过程做好,结果自然水到渠成。聚焦产品和用户,成为大朴网连续赢得A轮和B轮投资机构认可的根本原因。”

据王治全透露,大朴网在过去一年里在产品定位的塑造上做了不少颠覆性思考,包括重新聚焦城市白领、中产阶层和新生儿家庭。在提高运营效率的前提下,舍弃“高价”路线,不再拘泥于死守毛利,而是更多地让利消费者,产品更加具有性价比。另一方面,大朴网低成本运用社会化营销手段,逐步积淀了大朴网铁杆粉丝,使其乐于传播大朴网返朴归真、关爱自身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念。

“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不意味着真正理解互联网。”虽然操盘过年销售额20亿体量的库巴网,但王治全坦言,直到启动大朴网项目,才能称之为这正理解互联网思维和精神。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时代,它充满了不确定性,用户变化非常快,再用以前工业化的管理方式,是根本靠不住的。企业如果拥抱不可知的变化,就要不断地跟消费者充分互动,倾听消费者的意见,而不仅仅是把货推销给对方。”拿到新一轮融资后,王治全展露出更大的野心。接下来,他希望大朴网依靠类似的方式,推进供应链、企业管理,乃至整个家纺行业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变革。

“互联网时代真诚甚于完美,因此大朴网依然保持创业理想,坚信可以创造社会价值。”王治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