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IBM宣布在企业级移动领域合作 新协议将允许IBM卖iPhone和iPad
2014-07-16 11:33 苹果 IBM 移动领域

苹果和IBM将联手建立一种新的企业解决方案类别,以零售、医疗保健、银行、旅游和交通运输、电信和保险以及其他行业中的特定事务或机会为目标对象,将面向100多个行业提供特定的、涵盖原生应用在内的解决方案。

i黑马:今日早些时候苹果和IBM宣布在企业级移动领域合作,IBM准备将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引入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中,建立一种面向企业的移动应用。曾经苹果电脑重要的竞争对手IBM,如今放弃在PC制造市场上的耕耘,转型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但在移动领域一直缺乏切入点,而苹果也想寻找机会进入企业领域,业务的互补性使俩家曾经的竞争对手走在了一起。以后会不会出现IBM“苹果专卖店“好吧,纯属小编猜测。


苹果和IBM将联手建立一种新的企业解决方案类别,以零售、医疗保健、银行、旅游和交通运输、电信和保险以及其他行业中的特定事务或机会为目标对象,将面向100多个行业提供特定的、涵盖原生应用在内的解决方案。专门针对苹果iOS操作系统进行优化的IMB云服务,包括设备管理、安全、分析和移动整合等;针对企业需求而量身打造的全新AppleCare服务及支持产品;由IBM提供的针对设备激活、供应和管理的最新打包产品。
  
这项协议将允许IBM向企业用户销售经过iPhone和iPad。而这些设备都经过IBM对特定行业的定制。
  
两家企业CEO对这次合作都感到很兴奋,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和iPad是世界上最好的移动设备,我们将有史以来第一次把IBM闻名于世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交到iOS用户的指尖,这将为苹果开辟一个庞大的市场机会。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种根本性的变革,而只有苹果和IBM才能联手带来这种变革。”
  
IB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则表示:“移动正在与数据和云服务联手,以创造历史的方式来对商业以及我们所在的行业进行改造。利用IBM在分析、云、软件和服务等领域中的领导地位。我们对能与苹果结盟感到高兴。我们的合作将会对人们的工作方式、行业的运作方式以及公司的运营方式也带来相同的改造。”
  
在苹果和IBM签署这项“IBM MobileFirst for iOS”(iOS版IBM移动为先服务)解决方案后,两者在盘后交易同时上涨2%。而一直关注企业客户的黑莓股价也闻声下跌。相信市场看好这次强强合作,期待两家对企业移动领域引起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