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旗下帐篷客酒店获华住数千万元投资,欲通过帐篷反控景区
2014-07-16 16:29 驴妈妈 华住 投资

近日华住酒店集团季琦与洪清华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华住集团战略投资驴妈妈旗下精品度假酒店品牌帐篷客数千万元,为帐篷客酒店提供资金、运营管理方面的资源支持。

近日,关于驴妈妈的投资传闻不断,先后传出万达、海航、携程、众信等意欲战略投资驴妈妈,在上述传言尚未被证实前,据报道,驴妈妈于15日宣布其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驴妈妈将为西藏林芝地区的景区门票、自助游线路提供独家预订服务。

笔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近日华住酒店集团季琦与洪清华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华住集团战略投资驴妈妈旗下精品度假酒店品牌帐篷客数千万元,为帐篷客酒店提供资金、运营管理方面的资源支持。
 

根据景域集团官网介绍,帐篷客酒店是景域集团研发的精品度假酒店,帐篷酒店风靡欧美,在中国却是空白。与一般的中高端酒店、度假酒店不一样的是,帐篷客酒店是建在绝美的风景区中心,其面向的是自由行高度发展时代的散客市场。将完全区分于中国目前的度假酒店:只是将城市商务酒店搬运到风景好的地方。据称洪清华为了帐篷客潜心研究了两年,首家帐篷酒店将于8月份在浙江安吉万亩茶园开业,已经签约的还有十几家,后续的资金与运营管理需求类如华住集团等合作伙伴的介入。

事实上,作为携程四君子之一、首任总裁的季琦,能与洪清华达成战略投资合作,在某种程度上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携程意欲投资驴妈妈的传闻,而携程的另一位创始人之一范敏,也曾是驴妈妈的天使投资人之一,中国风投大佬沈南鹏掌控的红杉资本是驴妈妈B轮投资者,更让这其中的关系披上了一层神秘的江湖色彩,也足见季琦等人与洪清华之间的默契,以及彼此之间观念的契合。

而洪清华近期一直在宣扬自己的无景点化思维,在洪清华看来,散客时代要改变景区收入和成本结构,降低进入门槛,门票大幅降价甚至免费,这简直就是要掀翻驴妈妈的老底推倒重来的节奏。而帐篷客,或将是洪清华实现无景点化旅游的一个着力点之一。通过帐篷酒店提升景区的价值和吸引力。而帐篷客酒店也是洪清华实现旅游产业链O2O一站式运营集团梦想的重要棋子。洪清华曾经说帐篷客酒店是轻资产投资运营,未来会发展为加盟和自建双轨模式。与携程花巨资买邮轮逻辑不一样,景区会越来越稀缺,是增值产品,通过帐篷客反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