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9100万美元收购海豚浏览器51%股权,控股海豚浏览器
2014-07-16 19:40 畅游 股权 浏览器

7月16日,畅游宣布斥资9100万美元收购海豚浏览器开发商51%股权,预计该交易8月完成。畅游与海豚浏览器开发商为百纳信息公司(MoboTap)已达成最终投资协议,畅游将以9100万美元现金,收购百纳51%的股份。

i黑马: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就是流量和入口,互联网土豪们抢入口已经抢疯了。畅游收购海豚浏览器。百纳信息是海豚浏览器的开发商。海豚浏览器是一款针对安卓与iOS设备开发的免费移动浏览器。按照App Annie的统计数据,以2014年3月的总下载次数计算,海豚浏览器是最受欢迎的第三方移动浏览器之一。目前全球有超过1亿用户使用海豚浏览器,多数用户分布在美欧地区。


7月16日,畅游宣布斥资9100万美元收购海豚浏览器开发商51%股权,预计该交易8月完成。

畅游与海豚浏览器开发商为百纳信息公司(MoboTap)已达成最终投资协议,畅游将以9100万美元现金,收购百纳51%的股份。

此外,畅游还将在五年内通过购买百纳免息可转换债券,为后者提供3000万美元资金。畅游将有权将此债券转换成百纳股票,这将使畅游最多持有百纳60%的股份。

该交易预计在8月份完成。

百纳成立于2010年2月,同年6月推出海豚移动浏览器。2011年7月,百纳获得红杉资本与经纬创投A轮千万美元级投资;2012年9月,获得高通战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