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成立电影公司,OTO全产业链布局
2014-07-17 17:10 互联网 爱奇艺 OTO

爱奇艺又一波动作来袭,成立了电影公司的爱奇艺在定位上更加的清晰和明朗化,互联网化的经营战略,OTO得产业链布局。

i黑马注:爱奇艺又一波动作来袭,成立了电影公司后的爱奇艺,在定位上更加清晰,互联网经营的战略,OTO全产业链的布局,这样的动作或许又将给未来文化创业产业新一波的风暴。



据i黑马了解,今日下午,爱奇艺在京宣布成立爱奇艺电影公司,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
 
此次爱奇艺影业的成立,将携手百度为电影提供独家优势宣传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互动及阵地硬广资源,并打通电影票在线购买、网络游戏、衍生品开发及线上销售、电影网络版权货币化等电影全OTO产业链。
 
同时,爱奇艺影业还将与百度钱包、百度金融中心共同推出百度爱奇艺众筹计划,打通互联网-金融-电影的共赢生态圈,通过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创作生产机制、解放电影生产力和电影市场活力、不断扩大电影市场规模。
 
按照爱奇艺方面计划,未来一年内将于国内外电影公司联手,联合推出7部国产电影和1部好莱坞电影。
 
据悉,今年4月28日,百度金融推出了“众筹”频道,将从影视作品众筹入手,以“百度钱包”为枢纽,打通爱奇艺、PPS、大数据、百度糯米等强势资源,形成影视O2O的闭环。
 
此前,3月18日,百度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在爱奇艺主办的 “网络重造电影新格局”论坛上透露的“百度将打造国内最大互联网众筹平台”。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影业其实是一个为传统电影业打工的公司,它的使命是利用爱奇艺影业的互联网基因服务于电影,为电影创造出更多价值。传统电影公司有制片、发行、宣传三大职能,爱奇艺影业则将利用自身互联网特质,发挥对电影的第四大职能,互联网经营职能。这其中包括电影的众筹,电影大数据的挖掘与研究,电影票网售、预售,电影衍生品的电商服务,以及利用爱奇艺媒体资源增加电影的互动式宣传能力。”
据龚宇介绍,爱奇艺影业将依托爱奇艺,百度的资源和数据优势,以宣发,投资为核心的电影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