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2.9亿元收购美国Fuse公司75%成员权益
2014-07-19 07:58 蓝色光标 收购 Fuse

2014年7月16日,蓝色光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在美国的注册的全资子公司BLUEFOCUS COMMUNICATION GROUP OF AMERICA, INC

i黑马注:蓝色光标是一个很典型的资本运作驱动的公关传播集团。此次收购美国Fuse 75%的成员权益,意图何在?

2014年7月16日,蓝色光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蓝色光标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在美国的注册的全资子公司BLUEFOCUS COMMUNICATION GROUP OF AMERICA, INC.,(以下简称“蓝标美国”)以自筹资金的方式收购FUSE PROJECT, LLC(以下简称Fuse 公司或Fuse project),75%成员权益,收购完成后,蓝标美国将持有Fuse 公司75%的成员权益。

根据Fuse 公司2013 年度各项财务数据和经营数据,目前该公司估值约为4667.45 万美元,公司收购目标公司的总价将会根据目标公司未来3 年的经营数据有所调整,后续支付金额根据目标公司经营业绩情况逐年确认。其中,首次支付金额约为2037万美元(约合1.26 亿元人民币)。
 

FUSE 公司简介:
 

1999 年,Yves Behar 在旧金山创立了Fuse project 公司,为众多行业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设计服务,包括工业设计、品牌、用户界面及用户体验等服务,备受各界赞誉。Fuse project 与多个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合作,声名远扬。
 

产品涉及科技、时尚、家具和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Fuse project 的作品赢得了国际上多所博物馆的认可,并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Cooper Hewitt 博物馆(纽约国立设计博物馆)及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等藏馆永久收藏。
 

本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1. 全产业链布局并契合公司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蓝色光标本次海外投资是其实施营销传播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布局的关键步骤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收购Fuse 权益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与国际化发展规划深度契合。
 

2. 对于蓝色光标业务提升意义重大:Fuse 公司创始人Yves Behar 先生作为优秀设计师,其超前的理念,精致的思路和细致的施行步骤对于所服务的组织、客户的产品、产业价值提升有重要帮助;其在工业设计、品牌推广和UI及UX中的丰富经验对于蓝色光标业务的提升有重要帮助。
 

3. 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品质:蓝色光标收购Fuse75%成员权益,将使蓝色光标与Yves Behar 先生合作更加紧密。能够帮助蓝色光标所服务客户提高产品的工业设计水平。帮助蓝色光标提升服务品质。
 

4. 与公司现有资源结合,创造协同效应: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服务范围中加入了产品创意,可以与公司提供的公关、广告、创意等服务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5. 全产业链布局,贯通整个营销产业链:通过本次交易,使公司贯通整个营销产业链。其重要新在于:从产品设计的高度帮助客户提升营销效果,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拉近客户与公司关系,有助于公司提升对客户的全案服务能力;可以在产品设计阶段介入客户的营销方案设计。
 

6. 本次海外投资有利于满足客户对国际业务的需求,满足市场发展需要;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同时,本次海外投资有利于公司提高整体竞争力,满足快速增长的要求。本次海外投资可以提升公司整体营销服务水平,提升公司国际化形象,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化营销传播服务公司。
 

7. 本次海外投资使公司获得超前的能力,引入了国际人才。有利于保持公司在营销领域的领先优势。本次交易使公司获得的资源与公司现有资源有强大的协同效应。能够实现公司资源互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